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如果,有一天,我沉默

偶尔,我会一直replay一首歌。当然,是在戴上耳机后。

曾经,

在非常低潮的时候,就一直replay Bette Midler 的 《The Rose》。
---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如同歌词说的:如同在寒冬覆盖着的种子,春天来了,我就是玫瑰。
在找不到自己的时候,我给自己点的歌是陈绮贞的《鱼》。
---想象自己是在鱼缸大小的空间里跳舞的鱼,然后,陶醉于镜片外反射的,小小的一抹阳光。
在终于决定把自己的感觉藏好。我让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慰藉我。
---他唱给你听,我不告诉你的事情。我知道,我永远不要告诉你。你不要知道的好。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可以不用说话了。
和朋友在一起,我其实可以不用投诉自己的生活。我都写在部落了。
那些感觉,经过处理过后,我其实,可以不必说了。
让歌曲代替我说话。可以吗?

如果,有一天,我沉默了。我想,不是不可能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