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四弦日记(40)



一个人的演奏

老师一直说我拉得不够放,不够感觉。
“这里的stacatto要轻一点。跳跃。”
“这里的感觉,要赶节奏,有点像心很急,但是,拍子不要乱。”

我做了第三次的尝试,终于,一种“当老师没到”的想象下,我拉小提琴的时候,身体自然摇摆。
啊~~

其实,我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好好的。
我一个人驾车的时候,通常,流畅很多。
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能写出东西来。
我一个人练习小提琴的时候,比较不会走音。

我可以明白,为什么我在家,小碧就不敢弹钢琴。

一个人的演奏,对我来说,不懂是否自卑心态,我反而可以轻松。拉的,不是寂寞的调子。
有人在旁,我反而怯懦。
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