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仲未中红心

(标题用广东话来念会比较好)

你可以明白我的不安全感么?

这两个星期我想我可以拉出小提琴老师所说的——很急但是拍子没有乱——的感觉。我的生活正是如此。
还有一点点即将完成的实验,偏偏没办法拿到理想成绩,就那么一点点,这么近,那么遥不可及。我的步伐不能慌乱,唯有比之前更冷静处理。

除了怕人家问我几时写完几时要出来做工(啊,好像我现在“不务正业”噢)外,我还怕,尤其是行外人问我:你在研究什么?

我只好广泛的回答:油棕基因相关。(其实,in actual fact,我不是)

有一个朋友的研究是尸虫的基因和其morphology变化。我们一听都会眼睛一大一小的给这个(0.o)反应。如果有看CSI的朋友更是眼睛亮了起来,哇,为死者说话的一份工作,多么伟大的贡献啊!

曾经有想过从事疾病或病毒方面的研究。但是,我在大一修完:physiology后便立誓不要再杀老鼠。这么小小的发愿就真的让我避开了所有mammals来到了植物界。可是,我还是有种——不懂该怎么做的慌乱。

我只能随波逐流。

目前在台湾修博士的珊谏言:如果你不懂自己接下去该做些什么,你并没有在做研究。
啊啊啊,我告诉她我常常处于一种——ya, now what——的窘态。

你可以理解我的不安全感么?

生命里,掷出了很多力,在很多方面,却尚未中红心。我想,这正是解释我不安全感的原因。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我还没开始我那要命的重要的最后的决定我毕业否的一堆实验.目前正在把一些琐碎的实验做完.然而我心里也是不安的.可是我竟不知道自己不安什么。。。眼下,就只能一步一步地挪动自己的脚。。。

ringo said...

我其实也不懂我算是可以完成了吗,这个过后。但我只想跨过去。
我的脚很重,也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