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两个妈妈

《desperate housewives》一直是我喜爱的电视剧之一。
记得有朋友说过他不让老婆看此剧,因为剧里尽教人:背叛,出轨....


没有啊,里头很多赤裸裸的人性让我思考,也有过真性情的主角们让我感动过。

四个(偶尔加一个)惯有的女主角,我最喜欢Lynette这C9,爱她为家庭牺牲,爱她尽力的去爱和保护家人。
N 年前,曾经写过一篇有关其中一集的感想:

21 Mar 2007
戏一场
很少英文的连续剧会如此的花心思,在剧本,在对白,在内容,在旁白...
昨天的Desperate Housewives,是我觉得,整个系列,最完整,最好的一集.虽然昨天的,有人死了.

当Susan和Tom知道自己的女儿和太太被挟持当人质。Susan很懊恼,因为以为优秀的女儿偷窃的她,对女儿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对你很失望。TOM则懊恼因为太太要弄BURGER给他才跑来超市而被困在里头。而他们,也许没有机会再和她们说话了,甚至是一句:谢谢你/对不起。
很现实的,很生活的...不是吗?仿佛,就可以是最后一面了,在也不过的平常日子里.

超市里头,恨是引起Carolyne拿枪挟持人质的开端.Lynette一句无心但透露恨意的话让NORAH命丧枪下.超市外,GABY有所感叹在办离婚的这段日子里充满了恨意;BREE则懊恼因为一时的恨意而报复式的举报让到她的朋友和朋友的女儿受困.六声枪响让大家的恨意都解决了,只是大家都付出了代价.

LYNETTE是戏里我最欣赏的角色,她不像SUSAN般天真,不像BREE般高贵,没有GABY的美,没有EDDIE般艳.婚姻看似最美满的她其实也是很多烦恼.她都处理的很好,是戏里最智慧型的.欣赏她,因为她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没有恨.欣赏她,是因为她勇敢的在梦里解决了她心头永远的遗憾.

LYNETTE知道NORAH死后对着CAROLYNE喊:我们这里谁没有痛苦的,但还不是吞进肚里了!

是啊!我们谁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我们学着去解决它,超越它...
Posted on 21 Mar 2007 at 9:00 AM

几年下来,这班aunty们是有成长的。她们变得更会珍惜身边人,就连Gaby这个人也洗尽铅华,虽然她还是个失败的妈妈。
当Gaby知道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掉包了,而,她见那孩子如自己(套戏里说的:No blood test is needed, she knows her DNA),她致力的要帮孩子达成梦想,看似母性使然,其实,她只不过是太爱她自己,包括以前的自己。

Lynette重新的当妈妈,这次,最让我笑得开怀的,是她不经意把几月大的小女儿托给11岁的女儿看顾,而搞到学校见家长。(她很骄傲的说:kids having kids, Stupid.But kids taking care of kids, GENIUS!),后来贴心的女儿和她一段对话,也让我动容。却因为这个事情,她知道她不行了,必须要寻求出口,再她exploit了孩子之前。

两个妈妈,让我看出两种爱。

除了互相设计的怨恨,一个人的desperate,也包括挣脱自己的窘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