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沿途风光

成功了。

唔。

当UV照出那浅浅的线条,一点都不夸张,准确地落在我要的位子上。那一刻,我心里静静的欢呼:
yeah!成功。

可是,我还是很平静,因为理智告诉自己,一切,还是要等到sequencing出来那堆用得上的code才算数。现在高兴未免太早。
不过,这个过程,我怎能不庆祝?如果忽略了,那我真的是太苛刻的对自己了。

谁知道我试了N次才到达的呢?当然,这过程,要谢谢佐斯的帮忙,还有郑博士那近乎humiliating,给过的魔鬼式训练。
老板说: It shouldn't be any difficult rite? just get a primer and sequence it out.
我静静,没有反驳。
问题是:我要从头来过。

自从决定走上研究这条路,我知道独立是该有的个性。而,当上了博士生后,这种感觉更甚。
就好像,你到了KL。人家会expect你知道沿途的风景:从吉打的稻田,看见槟威大桥,沿着霹雳河,穿过万重怡保的山,然后进田园,一路还有油棕园,然后终于抵达高楼大厦和钢骨森林....别人都知道你会看见这些。不管,也许,你并没有走高速;也许,你是乘搭飞机来的;也有可能,你半路睡着了,错过了这些风景。

然后,能怎样?必要的时候,你还是得折返,即使骑着脚车,慢慢走细细看着路途,还是要回去。

我咬咬牙根。在老板面前,点了头。
然后,开始了,欣赏我的沿途风光。

还好,没有让我浪费太多资源。
那条代表positive result的线条,出来了。

2 comments:

Jackie said...

好赛里啊~~~

ringo said...

hah? 没有咯。我是半途睡着,现在骑脚车回去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