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回家(以及琐碎事四则)

(一)
阿琪已经听得懂简单的command,围着我钻,咬我手指讨吃。
苛责她一句,马上伤心的钻进车底。
呵呵,连吠声都是娘声娘气的。人家还是姑娘家嘛....
我让她乖乖的赖在我的腿上。

(二)
妈妈提起了父亲。
原本说起某aunty和丈夫吵架过后,和妈妈诉苦。
妈妈说:吵什么?我现在和你爸爸想吵都没有得吵了。
是的,短短几十年,其实不长,只够我们相爱而已。

(三)
昨天看了星期六晚上的凤凰台的——《战火前的利比亚》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国家,这个领袖。
静默,思考。
建设多年,一旦就毁了。
无论什么理由开战,就是不安宁。身,心。自己,别人。
可以和和平平的过日子么?

(四)
后来我懂,他们很努力的相爱,还是经历很艰苦的一段过程。
那些一般人都会经历的。
爱,疏漏的地方,在于变化和无常,不关年龄不关宗教不关性别。不是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