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226集会:终于看见了海

集会回来的日子没有闲过,除了要面对刁难的牛鬼蛇神,面对不足的自己,车子也将我击倒。心力交瘁。

226还是要记录的。

@MPK4, Kuantan. 226
 这次在关丹,也许是单枪匹马过去,也许本着当义工的心情,所以,反而能够去了解事情的真相,不能让稀土厂进来的决心,也就更加的铁了。

毕竟,这个,不再是关丹人面对的事,是我们的事。

累坏了,我站在前线的朋友们。
不能帮阿公什么忙,只能稍稍减轻他突如其来工作量。
而这些细节工作,很多人是看不见的。

同样的,这些细节。
为什么政府那么顾虑而不直接听取人民的意见?为什么用了各种各样的缓兵之计?大概以为我们熬过了两个星期的淡忘期大家一觉睡醒什么事情也没有然后稀土厂照跑。为什么案件到现在都还无法呈堂?到底稀土厂和州政府的合约内容是什么?到底交易是怎样完成的?

没有人知道。

而,
就是因为当初在劳务起山埃练金厂,我们没有反对;
就是因为可能在柔佛起石化厂,我们不知道;
就是因为很多黑心工业在静静的操作,我们没有意见,
所以,才会有今天的官爷们用各种funny logic说服我们,用缓兵之计拖延我们,请我们“休息”,然后另一边厢,一个一个员工调过去/请进去,准备操作。

这些Funny Logic 包括:
1)輕易撤回已答應發放給萊納的臨時執照,只是讓大馬成為國際工業界的笑柄。(科學、工藝及革新部長拿督斯里麥西慕)

错!如果让国际知道了我们的政府关心人民,保护国家的天然资源,他们只会尊重马来西亚,下次要是有人还要建议有毒的工业,也会三思然后止步马来西亚门外。
这点的骨风,已经足够让马来西亚傲视全世界了。

2)只有3%的人无条件反对稀土厂。 (萊納斯稀土廠公眾諮詢委員會委員阿布哈山教授)

想请问这份survey是怎么做的?早说嘛,我们当天在关丹MPK4草场的人一人帮你填一份问卷,肯定让你有足够的sample size。一万人,数据怎样都强过您四处奔走。

3)萊納斯稀土廠在投入運作後,輻射泄露不是最壞的情況,因為一旦發生輻射泄露,當局能夠輕易偵測出輻射及迅速的做出清理工作。最嚴重的事故其實是加壓鍋爐爆炸和輸送管破裂,鍋爐爆炸將釋放大量的蒸氣,而輸送管破裂則將流出酸性液體。(原子能執照局總監拉惹阿都阿茲)

那么,请问, 如果是储存辐射的容器破裂,危险是不是加倍?如果你说不危险,请您参考一下日本。
还有,马来西亚的地质属于潮湿,根本不适合这种方式的储存,难担保不会发生任何的情况。如果你不知情,请参考红土山现在是怎样处理三菱公司留下来的废料。

4)首相纳吉宣布,在考虑了关丹格宾居民的心理和情绪后,莱纳斯稀土厂所产生的废料将迁移至远离住宅区的地点。

咦,说好的回澳洲呢? 

所以说。 够了!!累了。不要就是不要。如果Lynas进来了,未来,会有更多奇奇怪怪的工厂就会进来了。
请政府明辨,替别人设立这些工厂,并不能帮助我们跻身先进国,只毁了马来西亚的好山好水。
我真的很累了,面对如此的政府。我们都很累。
那天,在关丹,一番忙乱过后,无法好好的去欣赏关丹的我,终于看见了海。
“海!”我喊。然后贪婪的盯着。
我想好好的在关丹海边看日出(西海岸看不到日出)。我想在彩虹瀑布看留在掌心上的彩虹。我想爬林明山看云海。
嗯,我告诉我自己,暂时先看着一点点的海。改天,稀土厂走了,我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