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名字

最近花了好多时间来整理references,才不过百多个(好像不是很足够涅 ~~),我也用了整3个晚上。
然而,我却有了不同的领悟。(还是乱想?)

看见亚洲人的名字越来越多,也开始留意其研究所。
偶尔看见一些特别的名字我会想象他/她会是一个怎样的科学家?
看见一些精彩的研究报告我也好奇这个科学家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然后开始会关注每张paper后面的references堆里,如果有念过/见过的名字,代表我们的研究有相关的可能。

单单读名字,就带给了那么多的想象,而其精彩不会输给CSI。:)

2 comments:

1_0 said...

嗯……我记得师训的时候一直看到Mok Soon Sang的名字而已。几乎所有课本都是他写的==

ringo said...

嗯,其实,名字出现的太频密也不是好事,对该科/该学问,对作者本身,对于整个研究所/部门,都不太好。 :)

哈哈,另外一个原因,我反垄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