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好几个月了,脑袋里塞的,除了论文,就什么也没有了。我知道我是疲惫的。鼻子常常刮风,就是预兆。
有时候安慰自己:susah-susah sebelum, senang-senang kemudian. 所以,我接受老师要我放慢脚步的建议。同时也换来了继续塞满的脑袋,无法轻一些。

某老爷叫我去玩。我也想去走走将脑袋里的一些东西摇出来。但,走到那里都是一个人,走到那里依然担心断炊的明天,走到那里还是走不出论文的包围。结果还是走回电脑前,打开我重新装folder里的doc,继续塞。

我还是有逃避啊,我还是有远离论文的时刻,找好友吃饭,供僧,静坐,看书,看CSI......但感觉上过程还是停停走走。堵塞着。好像什么也做不到。
原本今天想早点到苏利雅的Kino买书,顺便到喷泉花园走走;又或者应约,又或者自己一个人驾车没有目的的走走,但是,到现在,还在拖拉,哪里也不想去。又堵了。

像堵着车子的路上,知道自己耗很多时间,又走不远。外面塞里面塞,都是一样。

期待结束的那一天,倘若合约被延长,一切通行过后。我要找个空空的草地。好好的躺一躺。好好的排掉诸塞的那一些思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啊!!! :(
刚在一月时报读了硕士班远程教学的瓶子我,阔别课本数年的瓶子我,还在悲催的找寻那个“读书”的感觉。
论文考试逼近着,我却依旧。。。咳,真真是伤不起啊,伤不起~~~ :(

ringo said...

这个时候,也是我认认真真思考自己的时候了。...

写论文,有时候比那种读书的考试还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