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226集会:做一点事情吧!

 在稀土厂的事件没那么热之前,我向我的同事兜售“No radiation”的黄色雨伞。一个科学家朋友见状说:No, I don't hate radiation.
是的,我们的研究或多或少都会用到radioactive labeling,但,虽然很微量的辐射,我们防范工作做得很好,每个要做radioactive work的研究员,必须先上课,还需要经过很多层的训练,才能动手。我们不恨辐射,因为我们了解辐射,但是,我告诉我的同事们,我们是不放心把这么严谨的管理,不放心把我们的未来交给这些官爷们手里,还有,整个建立稀土厂的过程,完全在有意欺瞒人民的情况下进行。这个,就是我无法苟同的。
所以,就做一点事情吧!
故此,决定要出席226的心情,跟上回要出席709的心情,一样铁!只是,这一回,早就做了决定。还有,709当时我很低调,也只有身边几个好友,包括送我去车站的那位,还有给老弟知道而已。妈妈也瞒着了。这一次,我的身份不一样了,我不用担心某人会撤走我的奖学金,反正我这个学期好歹要自己给钱了。

还有,跟708不一样,这几天,我都埋头苦干,只为了完成部分工作,让自己能出席。这一次,看见身边很多人都说去了,还越来越多人问我怎么去。我刚刚才开玩笑的告诉一个有点弄不清状况的朋友,她惊讶的发现我会出席。我告诉她 :
知道我出席过709的人,都不会觉得惊奇。哈。以后类似集会,人家应该会问:你没有去咩?——不过,我却不希望常常如此,一如我在出席任何研讨会的说明,我不希望我们国家,让这种方式诉求成为了一种常态。我真的不希望。
所以,我决定出席了。226虽然跟709地点不一样,但这个也是关乎马来西亚人的事。而且,跟709不一样...,
我唔惊!
 然后,在给这个周末收拾行李时,我竟然很“就手”的:将钱包里不该出现的东西(学生卡,提款卡信用卡)拿出来,带了“防止催泪弹”必备,行李简便,想了想,决定带了我的相机,还带了一个简单的医药箱。
收拾行李的速度,快速如收拾任何旅行的行囊。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除了火水和巴冷刀,我现在仿佛是一个惯性的示威“暴民”了。>,<
当然,我希望我的“武装”,没有用武之地。我相信一定能够和平。
后来听说226不同地点还有几场集会,我心里想:中央的水炮车,应该不够分配咯,709报销了那么多催泪弹,这一次应该没有budget了吧?那些从东马调动过来的镇暴队,应该不需要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是什么成立了稀土厂,是什么让商家会铤而走险,把安全放在利益之上呢?把稀土厂赶出马来西亚吧,但是,这个核安和绿色工业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
好吧,发愿,也不想那么自私。毕竟提炼稀土是为了各种智能手机。我决定,在近年内,不买smartphone,以行动证明我是可以不需要稀土厂的。
如果旅行过后,也有carbon offsetting这样的“减碳赎罪”动作(我是在这里学习到的)。这种,也是我卑微和及其纯粹的一种行动。
做一点事情吧。未来我们的将来。
(待续)


2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勇士,加油!

ringo said...

抱歉,很久没有时间打理这里了。
谢谢。:)
愿一切,平安顺利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