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快乐的农夫

咳,用这样的题目,好像有点...
我想起了之前小提琴班其中一首练习曲,老师曾经教我如何拉出农夫在劳作到丰收的轻快感。好久没有碰小提琴了,我已经答应了老师我一找到工作就马上复课。

话题扯远了,我是说,我类似农夫的心情。

今天进大学见了指导老师,心情有别于前几回。愉悦。然而我前面的路一点也不轻松。
因为,老师终于明白我要表达什么,她建议我重新的翻土,重新的翻种我的论文。
(某人说:我的油棕会长得更加茂盛的。 生病了还会开玩笑,应该只是小病吧?)

话题扯远了,我是说我渐渐的看见前方的路了。

老师对我侃侃而谈,说她的学生在答辩的时候经历了如何如何的困境,所以她不想让历史重演,所以对我要求非常非常高。
"This is the third thesis you are writing, you shouldn't have any excuse anymore."
嗯,只不过之前的那两个论文,都是简单的数据和理论,所以容易变成堆肥。啊,我不是说自己的论文是垃圾。虽然也觉得自己之前的没有什么水准。

我也在质疑我自己啊,不过,欣慰的是,老师今天用了鼓励的方式,而不是让我招架不住的责备。

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个论文,留着两撇胡子的老师(据说他是出名的咸猪手但没对我做过什么。幸好,也许我长得很幸好,幸好。)

话题扯远了。 

我是说,我被老师狂骂了一轮,我憋着眼泪,然后转个身,在他的门外把泪放出来后又转身上山做Lab.
那是,我的lab是全部。我所有的,应该的,耕耘的小花圃。
现在,不尽然,我还需要耕耘我的文字。

过程一点也不轻松。
只是,今天,和老师聊了,弄清楚了,期待中的花圃,逐渐成型。

嘿噢,嘿噢,我是快乐的农夫。

又扯远了,我只是想好好的用心的好好的呕些文字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