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新琴手

和君一起,开始了她“稍正式”的第一堂钢琴课。
不能说自己“重操故业”,皆因中四那一次的钢琴课,我只不过是蕾秋的陪课,不需要我太大的心机。认真地去想对方适合怎样的方式。

对于勇敢当adult student的人,我钦佩。所以我愿意倾自己所能。
君是一个聪明女。音感又强,我不担心的。

只不过,新学者,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来建立信心。
我很努力的解释:手指协调不需要太用力,有时候会突然开窍了。就好像背好的乘法表,有一天突然用上一样。
她向我分享她游泳时候,也是如此。人家纵然教了招式,好像也明白了。但是,在水里的那一刻,她才体会游泳应该是怎样的样子。就发生在那一瞬间。

希望,不用太久的课,她就能在音乐里找到她的一瞬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