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愿无碍

从老家回来,在公寓门口看见有一只狗一动不动的,细看,还有一窝小狗。
几天不在家,不懂她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但她的小狗们还在她怀里蠕动。
那时,开始下起雨来,尝试给他撑伞但被她咬了一口。
早上看见有好心人放了一些食物给她。但她似乎连碰都没有碰过。她好像一心只想保护她的孩子,连站起来咬我也不想。即使被咬了,但她那一口,还是弱弱的。

今天傍晚,她移到另一边的树下去。小碧看见小狗儿们死了一只。其他的藏在她身下,不知死活。她舔着死去的幼牯。靠近她,她依然警觉的吠了起来,尖锐的,眼神和声音一样。
外头下起雨,小碧开始担心她,我们撑着雨伞,靠近她,想做些什么,也想将她引进来铁棚的地方,然而guard house的看更说:no no, 有人投诉,她不能进来。
我知道邻近有穆斯林。他们忌狗。
小碧嘟着嘴。这些都不是生命吗?说。
我想:也许有人认为这些都只不过是创造物, 不是生命?
但他们都是会痛苦会有感觉、有灵性有感应的生命。

我给她在栏杆的地方绑了一把雨伞,一把弃之可惜无法用之的雨伞,终于也找到了其用途。
绑雨伞的时候,她依然尖锐的吠。但吠声近乎哀嚎胜于威逼。
我们将人家喂养她的食物放在她前方,她露出了尖牙,咬着盘子。

We can only do this much. 我告诉小碧。
愿今天晚上别再下雨了。

愿一切痛苦着的生命。无碍。

小碧拍下的照片,一只小狗的尸体在她身边,其它的,被她藏了起来。

(后记: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情,是有点难顶的。但哪一个研究没有障碍?不是第一次,我努力的置放好我的情绪,一心希望把事情办好。纵然人家不了解,我也不想解释了。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
相比这些不能自主,受痛苦煎熬的生命。我还能做出行动,是幸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