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In a piece

“我们是可以将瑜伽放进日常生活里的。”老师说。
我心里抖了一下,这也是静坐时的指导师父们的叮咛。
“比如说,看电视时,你可以以正确的坐姿;当你在超市站着选购时,你可以端正的站着。”老师边说边示范。

练习瑜伽有好几个月了。老师慢慢的,从替我们调整姿势,到现在的活用指导。
之前发现可以将静坐时候的一些小习惯带进瑜伽里,比如说:专注,和身体沟通,接受所有的发生包括疼痛,调整。越是发现,瑜伽和静坐的共同之处,当然,这两者的目标不一样,静坐的最终目的是教导我们了然然后放下。但是,用这个人身修行的我们,如果连姿势都不对,连身体彼此部位之间都不能沟通,左右脑无法平衡。我们又何来聆听内心的声音,追求一种轻安?

开始的时候,被老师说了,才知道自己稍微驼背的原因,是因为胸口没有打开。胸口为何长期的萎缩着,这个大概也要问自己了。后来发现自己身体会在左右脑无法协调的时候松懈下来,不是歪左就是歪右的,也就学习好好的走路。然后更是发现,自己累坏的那个时间,脑部极度操劳的时候,连提单脚的平衡动作也做不好。细微的 细微的,身体散发的讯息,没有听清楚,久而久之,就成了陋习了。

当然,某些人学瑜伽到一个地步,自然也会追求灵性的层面去。那个,是到了一个层度以上的再分岔,我如果连自己日常的细节都调不好,甭谈大家的高层次了。静坐也如此,如果没有平时的修习,短暂的闭关静坐也不能进步到哪里去。

我知道啦,双子如我,能了解的level大概也到这里了。
但,我始终觉得,对于那些觉得合掌就是某膜拜仪式而拒绝让信徒学习瑜伽而失笑。毕竟,合掌,就是左右协调的动作,也是礼貌的动作。这个基本动作,怎么都看不开呢?

2 comments:

1_0 said...

因为左脑右脑各归双子管吗?@@

ringo said...

左脑给贝多芬管,右脑给爱因斯坦管。
(双子的答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