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这么近 那么远

偶尔还是弱弱的相信自己差一步就成为科学家,可惜我像只缓慢移动的百脚虫,永远都在套着鞋子。还不算之前在科学界里荒废的时间。可惜我还不能成为科学家,因为那一步的距离包括:不会present自己不会写scientific writing 。对于这些,我都清楚,每个人都有其弱点和死穴,身边一边用踩的方式来激励我兼一边帮助我的学长很多,但是,我只是觉得悲哀,是不是从此都被label成:那个labwork做得不错但是写得很烂的那个。我不喜欢被label。这样很不符合我那门槛很低的自尊(所以一直低着头)用玻璃来做的心(所以很快就碎)用小酒杯来盛的眼泪(所以很容易就满)。放心,我不会在你面前哭,最近雨季,水量已经泛滥了,不需要我的眼泪来浇花。

然而,就今天,出席了我们部门的小型研究报告及讨论会,我竟然将人家的研究听得津津有味,虽然很多问题都是人家问了才发现自己想问(所以就差那么一点),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非常靠近科学家。

非常靠近,几乎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这么近,那么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