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慈悲观想

短短的几个小时,心情就给制造了忐忑。

跟两个前鲁米聚餐后,回家看晚间新闻,看见了一则社会新闻,某年轻的罗里司机横死大道旁,新闻团队录影时,刚好死者的父亲闻讯而至,忧愁担心,似哭又不是哭的四处问:是不是我儿子?
那张脸突然直击心里,某部分伤感的相应了,我承受不住那种伤心,闭上眼睛。后来脑海一直浮现似哭又不是哭的这张脸,即使跟小雷讨论着我的功课,放下电话,还是想着。我告诉小碧我的感觉,她叫我别想那么多。我想了想,决定晚上临睡前给这位父亲做一个慈悲观。也疏解自己已经被搅起的情绪。

然后跟小碧聊起天来,谈及我们有一个朋友出柜了。我当然是祝福他(虽然那时心里有闪过:啊,他那么帅啊虽然我也没有对他有意思)。这个朋友的出柜很自然,其时我们之前已经猜到一二,对于身边一些打算出柜还没有出柜不打算出柜的朋友,我除了给他们做慈悲观,也算是有一种心理准备。这份准备不是偶然而且是经过训练。训练我的是G。G曾经在我历经丧父之痛的时候走进我的心理可是同时他的决裂也伤我相当的深,还记得当后来我明白G原来是不会可能喜欢我的时候,我一个人脑袋空白的走去领车,走啊走啊走啊,短短的路好像很长。 我还记得那一段断片似的空白,也是那段空白,让我过后在喜欢某个人之前也留一段空白,万一知道他不可能喜欢我过后,我就用那个体会来填充这个空白。

当晚,我在给这两个人做慈悲观的时候,毕竟太久没有练习,心无法安定下来。搅起的情绪,我还是用慈悲观安抚了。我也看见自己的忐忑,那张似哭又不是哭的脸,那张坦言又不能的坦言。我上前拥抱了这张熟悉的脸。

结束前,我给第三个对象做了慈悲观。我自己。

2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亲爱的ringo,祝你圣诞节快乐,无论你有没有过都好。今天是平安夜,我也让自己之前纷纷扰扰的心沉淀下来。这个时候,最适合做慈悲观享了。:)

我上了大学以后才发现身边出柜的朋友,和出轨的朋友一样多。-.-" 想当年,我们班只有十几个男生,就已经有两个是。其中一个还尝试和女生谈恋爱,深深伤了人家的心,可是和他们当朋友却是很舒服的。

ringo said...

谢谢你小老鼠。
最近我也学习了庆祝各种不同的节日,每个节日的意义都不一样啊。
这几天的假期,相信你都有好好的静下来,你写了好多篇博文啊!
能好好写文的心情,也是难得的:)

“出柜的,跟出轨的一样多!”
啊!
受到这些“思考刺激”后,我都在想,其实,佛陀教导我们要少欲知足,不要伤害别人,就是如此了吧。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应该如此。
而且,我还在想,如果社会不去压抑,当同性恋者都大大方方的承认,其实,痛苦的人是不是会减少了一点呢?
我还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