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不能写在面子书上的

我面子书上的朋友往往很热情,所以,哪儿不能太情绪。
所以在这里写。

(一)
最近的自信都被consultant 和 学长们猛挫。好不容易pump满的正能量,都被放风似的,泄气。
其中一单,是今天,对着不同population 和 family分类的树,我问了一个问题,岂知这位consultant说:你之前有上statistic课的吗? 我愣了。
我是博士生,就代表我精通全部的知识,就代表我不能问很"愚笨"的问题了。
而且,我只是想弄清楚状况,然后才能延续的设计我的研究方向。
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然后想起,我的小雷老师,无论我问多笨多基本的问题,无论我的spss graph多简单也不会plot, 他也不厌其烦的解释。
这个,大概就是态度了。

我发誓,如果有一天,我成了很棒的学长,我一定要更谦卑更温和的对待我的学弟学妹。

(二)

我的钱被偷了。
明确点说,断粮后,存在公司里,作一个月生活费的钱,经过圣诞的长假,不见了。
我仔细的想,确定里头有钱,而且还是一叠的RM50,不见了。
在挣扎着要不要告诉谁,告诉了家人他们会不会误会我跟他们要钱?(虽然家人一听见马上说要给我汇款,我连忙说我还有一点姑婆本,不过,就真的不多,刚刚提完了 T T)。但当时还是难过得必须要告诉谁了。我还是告诉了家人,还有刚巧有机会短讯提起的几个好朋友。
大家都是问我的银行户口 ...T T
最惊讶的感动,是早上,已经出门的小碧在桌上留了一百块,贴上字条说:
- In case you need money




最近是没有什么好消息和好事情,但是,在这些坏事当中,总夹杂着一些最单纯的感动。

7 comments:

1_0 said...

正能量不滅=)

Jackie said...

如果是我的家人。。。
他们真的会觉得我在A他们的钱~~~
因为老娘的姑婆本真的很多。。。
你要的话,快点给户口。。。。。
机不可失~~~
呵呵~

ringo said...

老黄啊,我可是多么的努力才能力保正能量不失的呢。还好我还有一点福报,身边有家人还有很好的朋友。

Jackie: 我不懂这么想应该不,但他们已经在经济上帮我很多。放心,如果我真的ng dim,我第一个会叫你!
你多存点钱去大旅行吧!

Anonymous said...

嘻嘻……

以前还在半工读,给一位前辈嫌弃“你以后是要当工程师的人,怎么连excel都不精通”。后来拜了露露的丈夫当IT师傅,才有进步。

现在我对后辈也有这种恨铁不成钢的想法,有时候真的想掐死他们。一般上对不能上进的后辈,我真的会不理,就让他们腐烂。有人挑剔代表我们还是能扶上壁的泥。挑剔得越多,越是代表那人是可造之材。

别气馁,加油哦!

Sophia

ringo said...

sophia,谢谢你过来坐。
你说得对,我看开了,把这些语言都当成了勉励。
我一定要努力的,把一切都学习起来!!

小老鼠 said...

ringo,不见了的钱,却让你看见了满满的关怀和爱!:)你的家人和朋友都很可爱,一听到马上就想给你汇钱,哈!
关于第一件事,嗯,我最不喜欢就是人家说“你不是已经什么什么了的吗?”学过了,难道就会一辈子记住吗?
我的朋友昨天告诉我,她因为职场的压力和长期受人欺压,辞职了。辞职以后她的旧公司没有给她写testimonial,结果她在应征的时候,对方竟然很不客气地问:“其实你是不是没有在这里工作过的?不然为什么没有testimonial?”她当场傻眼!
有时候啊,有些人就是少了一些同理心,一句话插过来不用本,真讨厌~

ringo said...

小老鼠:好久不见^^ (新年有回来过年么?)
家人和至亲的好友,都知道我现在特穷,所以急着汇我钱 :p

此文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候,我也已经学会了他所教的。刚才见老板,她说他向她汇报过,我的result很美(重点是他没有说我坏话! :p)
学会了,我也自然忘记那个过程是多么困难了:p

你朋友的状况有点可怜,像白作了。但我相信她离开那个“鬼地方”,就是一件天大的乐事了!!你说是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