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最后一堂课

没有心理预备的情况下,前半个小时,接到孩子们的妈妈电话。

“这是最后一堂课了,我给他们找了补习班。”
“这样对孩子们来说,比较稳定。”

我是诚恳地说,毕竟,我也想孩子们开心的学中文,多过自己的感受。

最后一堂课,也没有什么不一样。我赶快的教完第8本的认字书。虽然,我知道不能再一个字一个字的,孩子们不会的话,把生字再拆出来,重新教。
至少,最后一堂课结束前,把课本读完。

最后一堂课,说的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对于妹妹,我鼓励她说:
你的记性好,能记得很多生字,是个好孩子。
对于哥哥画圈似的写“口”,我还是不厌其烦的说:
你开门关门在哪里了?
还有,对于哥哥,我突然想起,在结束前告诉他:
每个中文字其实有故事的,你已经认识了不少,也认识了一些部首。改天看见生字,可以连贯了,再不然,自己做故事?

真的没有说什么特别的事。
孩子们不懂这是最后一堂课。当然,这当然不是他们生命中最后一堂中文课,我也肯定不会是他们身边最久的中文老师,他们可能以后会忘记我。但是,我会记得,这堂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