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C 大调女生 (九)

(九)
今天天气好,心情好。
开学了,一切好像重来似的,焕然一新,我起了个老大早,梳洗,换上昨晚就已经烫平的校服,坐下来好好的用完妈妈准备的早餐,就拉着脚车出门。一种重复的动作,但这个重复的动作中又有点不一样,说不上来。

我好像长大了一点。

由于时间有点早,我用不速不缓的速度将脚车往前推。
还有300米就到学校了。我转了一个弯,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摩多放缓了速度,依着我的速度跟在我身边。
“喂!”
是坏人。我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但内心有点抖得厉害,我骗自己说是骑脚车的缘故。

想想,也真的很巧,我住在东区的住宅区,他住在向南的反向走还要2公里外的住宅区里,他的学校离我学校还有一段路,我们只有大概这300米的路段是碰得上而已,而走这段路的时间只有一分钟多一点点的时间。把两个几率相乘,大概不懂要成千上万的倍数吧,而我也不会用上千万个日子来上课。今天竟然给遇见了。不过,这个理应狂喜的几率我却不知所措了。

“原来你是图书管理员噢!”他指了指我淡紫色的校服。
“嗯!”我朝他笑了笑,眼角瞄了瞄他kawasaki的后座,想起曾经坐在这里。想到这里,我逼自己把眼光拉到前方。
那珍贵的几十秒过去了。我们就这样用两句蹉跎了这几十秒。

然后我转进校门。他往前走。
我下了脚车,拖着排队进门口。看着他白衣白裤的背影,亮眼的红色坐骑变成一小点。我的呼吸突然沉重起来。
(我知道你是学长,我知道你的摩多号码是2246,我知道你的数学老师特别疼爱你,我知道你的班级。然而,我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
踏进校门,我立刻仰起头,把一些秘密往胸口里灌,然后压好。我要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我新的一年,也是我藏最多秘密的一年。

一样的学校,连在大门口站岗的巡查员脸孔也都还一样,不一样的是,我没有上楼梯往中三的班级走去,我挽着轻轻的,只装一些文具和新簿子的书包,走向礼堂。我没有班级。我今天分班。大家像摊开在牌桌上的KQJ,重新让老师搓洗。

我看见了凤,很自然的我走向她。

周会过后,同学们都走了,剩下我们中四这一行,一条蛇型的,席地而坐。
老师先将同学们依据成绩排先后,数到40。前40进理科,从40后开始算的进商科。
我41,理应可以争取进理科的。(老猫说,老师只疼理科生)可是,我即不喜欢杀老鼠,又怕算错电压给电电到。便乖乖的任老师安排我进商科。(其实我当然想读音乐,可是没有哦)希望自己不会balance不到帐务。(我当时孤陋寡闻的只道商科学作帐而已)。
突然身后有个女生推推我。是42号。
“喂,你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哦。”
“哪里是。”我其实回答的有点心不在焉。毕竟,这一刻,我对前面的两年,还是很茫然的。

在老师宣布班级成立仿佛法官正将锤子敲在我们的青春上时。那只鸟一样飞翔的凤站了起来。
“老师,我要换商科班。”
那条歪歪斜斜的蛇龙骚动起来。大家交头接耳,有几个认识阿凤的还问:why?

老师颦眉,戴老花的她把视线越出镜框盯着阿凤看。我的好阿凤,半点也没被吓倒,说:
I wanted to be in Art class
老师在名单上划了划,挥个手,像赶什么似的,许了。阿凤走到我身边站好,我偷偷的在背后跟她high 5。

哪里知道,老师指着我,示意我上前。我摇头。此刻有点自信的说了:
I want to study art also
(现在才懂自己天真了,进art class,不一定念art的)

老师的一阳指飞过我,指向42号。
42号马上摇头。

老师的眉已经皱到可以让苍蝇可以坐在上面洗手了。望了我们一眼,那个感觉好像在看着三个堕落的人一样。然后就任39个理科生走了。
乘蛇形被打散,42号小小声在我和凤之间说:
ceh,我宁愿在这里拿第三名,也不要在那边垫尸底。

我马上觉得这个女生好好玩。

进了班,我和凤自然坐在一起。42号格子不高,坐在我的前面。
“我是依。”她伸手。
“我林西。”
“我是D。”凤将手插过来。
我和依同时瞪大眼看着她。
“你E, 她C ,我就是D 咯。”
我们同时笑了起来,还好老师还很忙,没发现。
“不过,我的男朋友,真的是叫阿D的。”她把头转得靠近我们一点,声音压低,说。

我越来越觉得,这个女生,真可爱。

2 comments:

1_0 said...

如果壞人神經再細一點,追求平淡就好了。

ringo said...

看他坐kawasaki motor而不坐honda kap就知道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