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四弦日记(29)


今天的练习,是开心的一天。

虽然老师说我这首《快乐的农夫》可以骗到人了,但我自知才几次的练习会好到那里去?我还是不满意自己把staccato 拉得很重,不够轻盈。插秧本来就要很轻盈的,所以,没有哪个感觉。

开心的,是因为,终于,终于,终于和老师将整首《canon in D》合完。我可是练了很久,因为知道还不好,所以,不敢要求和老师合奏。
今天,老师听我拉了半首,就将part 2抽出来。
那上一百节的歌,我们停了几次。
每次都是我问:
我在那里?

没有熟记老师部分的谱,一听,不对劲了,两个音不syn了,就知道拍子出了问题,两人的节数落差了。
然后,停一停,再开始合过。

合,不合,停,合,再合。

两个音符syn的感觉,是很好的。

老师说:我们应该一段一段的练。
和谐,才能练出来。

(然后想起小碧对我说的,两个人相处,就是看合不合。是的,偶尔我们合了,偶尔不合了,停一停,再来过。
怕是,明明合着,却停了下来。你不要再继续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