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祝福外婆

前一阵子,内心常不自由主的纠结。这个大概和几个星期前,我梦到一个类似很久以前梦到父亲离开的梦。自此偶尔会想起呼吸变得有点困难和沉重。(有时候,我宁愿自己不要这种偶尔可以梦未来的能力。)
然后我开始淡忘了自己梦。

直到今天。
接到颐法师的电邮,说外婆身体很弱,问:医生是不是说我可以走了?
颐法师着她跟着光。然后叮咛我们,这时候,多给外婆念弥陀佛号。
我读了电邮,抖着声音给哥哥和老弟打电话。不懂要如何告诉妈妈。

然后我带着理性进实验室。却发现自己很想哭。
难过不已,我离开了实验室,给某人寄了讯,不懂,只是想找根浮木来抓的心态。
某人回我一句:祝福你。也许他只是很spontaneous 的,像随意给浮在海上的人抛个游泳圈般,却让我憋着的眼泪,流下来了。

是的,我需要祝福外婆。但,这之前,我自己先需要力量。

过后,我平静了,继续走进实验室,赶在5点前完成试验,由于不能出错,所以需要很专注。
平静了以后,我也发愿。这段时间,无论外婆自己的决定如何,我会依外婆想要的方式,一步一句弥陀。我会吃素。

不断不断浮现外婆的脸,母亲的脸。一想起,马上要自己念佛号,给外婆。
不断不断想起那个梦。马上还是念佛号,让不安的自己,平静。
不断不断的等email,着实的折腾,因为矛盾着不懂打开一封来自远方email后会有怎样的心情。

在这段时间,好像什么也不能做,却清楚有一样事情可做,就是,
祝福外婆,祝福自己。

3 comments:

阿麗 said...

祝福你的外婆!!

1_0 said...

祝福你外婆!

ringo said...

谢谢loli糖,谢谢1_0。
我会将这份力量,回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