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四弦日记 (30)



巴哈一曲后,老师说:你拉得不够放。是因为很怕错?
我突然间无法辨驳,老师是对的。
我是一个很怕错的人。在很多情况,也许我并不自觉,我像履在伸展台上的模特儿,每一步都蓄意,虽然看是轻松。

老师说:你一个一个note努力的读,忘记放感情。
老师是对的,我没有辩驳。
所以,无论以前弹钢琴练习老师要的谱,还是小提琴练习曲。都不会比我自己弹流行曲来的有感情。
就,努力盯着每个note。

实验室里,我不怕错,最多,浪费纳税人的钱而已。只要还有足够的chemical 和sample 重复。
可是,人生里一些其他的事情,我确实,害怕犯错。
也许害怕人家用一种衡量来看我,(当然这也包括我想太多,人家,大概都don't even care)。我可以包容人家的过错,但是,我自己,我会用一段时间来原谅自己。
所以,我都小心翼翼,而且过敏,如果一觉得不对劲了,我会,掉头就走,或者,不再见一个人。

对不起,我自己。

2 comments:

xhuey said...

是金牛还是双子的问题??哈!

以前听一个练钢琴的朋友讲述她考过两次Grade8没弹错都不过关,理由是考官听不出有感情。哟,还真难呢!

自信,不只是对自己有信心,还得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百分之百地投入。我想,自我感觉良好,是不是酱的呢?

(paiseh,阿虫梦游过界了。。:p)

ringo said...

是哦,老师偶尔会告诉我此曲的意思和诠释方式。尤其是古典乐,作者都仙去了,不同人有不同诠释方式,但是,当把整个曲子的豆豆一粒一粒的看,就无法有情感。

所以,我不能去考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