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十年


有时候,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你的样子了。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就会将眼睛闭上,努力的勾勒出你的轮廓你的微笑还有你沉默的样子,你将我举高高让我在半空中咯咯咯笑了,还有你让我躲在你背后给我挡去每天清晨上学路上的雾水,偶尔雨水。我都还记得的,我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将记忆翻新。

记得刚刚上一年级,开学的那几天,我完全不懂学校是应该要做功课的,对于老师罚拉了两天的耳朵我也完全没有概念。放学后,坐在你的摩多背后,回家的那个桥头路口,老师的摩多停在旁边,向你投诉说,我没有做功课,我的近式值不会算。那天回家,你没有骂我,只是盯促我,要我把功课拿出来,一题一题的,教我写完。

谢谢你,在你怀中的那些岁月,你把我保护得很好,让我平安,健康的长大。

十年了,有时候,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你的样子了,我闭上眼睛,重新睁开的时候,我知道,你并没有走远,虽然他们都说我长得像妈妈,不过我拥有你的鼻子,我的感性源自于你,而我的血脉,这一辈子,就在你的传承和祝福中,流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