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离别》练习曲

和鲁米谈到她泰国的朋友
她说她说也许前世的海誓山盟是阻止我们这一辈子前进的原因
(我想到的故事和凄美无关)
联想到放下是一种必需和急迫性
屋友的提供的午餐屋友出去拍拖的晚餐
到后来累坏的思考的理性的脑袋(昨晚熬了小小的夜)
竟然不完全为了功课
理性的自己告了小小的累
我掀开了钢琴拿出了一页的萧邦
继续《离别曲》离别他继续继续
bold着的标题bold着的字眼
蓦然愣了5秒在——《离别》练习曲——这五个字里头
也许,离别,我们也需要练习,
曲终人始终的散去,
最后一个告别的音符,是为圆满。

4 comments:

1_0 said...

再次冒出“会弹钢琴真好”的念头……@.@

(但光羡慕却不积极去学。哈哈哈!)

ringo said...

老黄:自从知道你也会弹琴,那天弹《river flows into you》的时候想问你,要不要谱?

从这一首开始?

我放弃了钢琴之后,延续这团火的,是那种——我要学会弹这首歌——的好奇心。(curiosity kills the Gemini)

当然,林西和阿凤的结合体,是我的理想。

1_0 said...

这首学了简单的,但是不熟……啊不要放弃钢琴啊,学越多歌越好。反正不是赖以为生的技能,高兴就好,高兴就好~

ringo said...

刚刚才拿了钢琴发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