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屋友

不懂有写过类似的文没有,好像有写过一篇《同居关系》 (后来被老弟说人家会误会啦),反正不管,今天很想写,就写了。

要找不计较,不动干戈,和平相处的屋友不难,但要找到能相互照顾的,就难能可贵。

以前住宿舍,到住学生屋,大伙挤进一个屋子,偶尔来个中秋茶聚还是听听学长们说说他们的研究和宝贵经验。那个感觉非常好。过后我不断的换室友,睡在身边最久的还是鲁米。和鲁米相处还好,不过鲁米的个性比较慢,加上当时她也忙着谈恋爱,我也忙着和活动谈恋爱,大家不会过于走进对方的生活,记得跟她住了几个月后,她因为帮我接了一个电话,当天晚上,我滚进被单里面时,她盯着我看:原来我的roomate是佛学会主席哦?哈哈,如果她的“枕边人”我是狐狸的话,我的尾巴大概已经露了出来了她也还未察觉。好像也是那个过后,我们都互称对方为鲁米(roomate)。我们鲁米鲁米的,也唤了那么多年了。

后来开始进修,有能力负担多一点点的房租,也就要了自己一间的房间。然后不断的搬家搬家,换的,是屋友。

在这间家,也住了很久了,但屋友没有换过。

屋友是一个好女孩,持家有素,不少家居的小智慧从她那儿学来。我们同行,但她在私人公司,所以,在工作上,我们都小心翼翼。但是,私底下,我们无话不谈,我们可以毫不掩饰的在对方面前哭。到了现在,也相处得像家人。

难得的也时,我们除了打点好自己,不干涉对方,但必要时我们还是会为对方设想,照顾对方。

年多前,她谈了恋爱,她也未曾重色轻友。 也幸好男友他和善,爱屋及乌的,对他女朋友的屋友也很好。我原本当灯当得有点不自在的,但到了现在,我也不觉得自己很亮了。
小两口今天早上,就在厨房里忙煮午餐(我也有口福哦)。那背影,我真的很想将它拍下来。暖暖的感觉,然后我播了《大手拉小手》,因为我觉得就是这个氛围了。

这样的氛围,我是希望能够常常发生的,我想,日后,如果有人走进了我的生活,我的憧憬,大概也是如此。你可以有你的生活,我可以拥有我的角落。我们可以比屋友再亲一点,但是,那种暖暖,暖暖,能够照亮屋子的角落。

6 comments:

1_0 said...

真棒的感覺。很多人到容易和屋友鬧得不愉快,而且多是因為家務分擔什麼的。煩。

ringo said...

以前跟男生住会有这样的烦恼....所以我喜欢会自动自发收拾的男生。
我想,自己也要制造愉快地感觉的,所以我和屋友每次都是自动自发的做家务,甚至把家里当成真正的家来打理,刷露台,刷洗脸盘,刷洗碗盘,给暖壶填水。没有指定的时间,但大家看见就自己做了。

我也曾经有跟屋友闹僵的经验,非常痛苦。
p/s: 他们(对,都是他们)都是白羊座的啊...几率75%!!!

1_0 said...

意思是白羊座都很愛打掃?@@

昨天剛洗廁所來,因為屋友幾乎不管,都是我和屋主在洗……今早醒來上廁所,掀開馬桶蓋看到黃金載浮載沉,還有玉米粒,整個暈倒……遇到對居家整潔沒有sense的屋友,真的很頭痛!

ringo said...

啊啊啊啊,我明天要煮玉米汤咧。
有恶到~~~~

真的,同屋住,真的要有一定的敏感度。不然,你肮脏在你的角落,我不介意。

不是,跟白羊座的整洁没关系,是白羊座记仇,一个得罪了就没有转弯了.....

Anonymous said...

我的经验告诉我...沉着,沉着,继续沉着...然后,我熬过来了! ^^
现在,我真心觉得,单身住“公寓”,快乐啊!!!:D

ringo said...

水瓶:跟屋友是很少会发生争执的,比较严重一点的,是因为性格相撞。:)
也许,迟点,考虑的,是姑婆屋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