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即将的5月,生日快乐!

(亲爱的Jackie,这是给你的。)

我们总是期待5月。
有人说,她生日的那天,要请假,在家里做蛋糕。
我想起,我曾经很喜欢的蛋糕食谱,唯一让嘴刁的哈利波特吃多过一块的芝士蛋糕。后来没有烘炉,也就没有做了。

如今写出来,嗯,改天,我答应自己,一定要做一个给自己,可能也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哈,难说。

(食谱是哈利波特的同事给的。)
材料:
Cream Cheese(我prefer Philadelphia) 250g
Marjerin 60g
蛋黄+蛋白 (分开,如何分开如下分解) 4粒
幼糖 70-80g
self rising flour 60g (@一杯普通面粉+1/4baking powder+盐)
柠檬汁 3teaspoon
Vanilla 2teaspoon

(这个是原本的谱,后来有随性更改了些,如,加了柠檬皮,减糖,换marjerin...忘了)

贴士:
如何把蛋黄和蛋白分开:把蛋完好的打进盘里,用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稍挤压,去空气,瓶口对着蛋黄把蛋黄吸上来。
成功率:99%。

1)蛋白+幼糖, mix to a solid foam (把盘子倒过来也不会掉的那种,这个步骤很重要!)
2)cream cheese + 蛋黄 + 牛油 混至融滑, + lemon juice + 面粉(面粉慢慢筛进去)+ vanilla. Mix well
3)+ 步骤一的蛋白, Mix (蛋白不宜搁太久)
4)以170度温度烘焙,(下层放一盘水,让蛋糕表面更顺滑)
5)可以等吃了。(简单对不?)

相片有待下次补上。

(亲爱的Jackie,你生日,没能给你烘蛋糕。食谱可以?呵呵)

4 comments:

loli。糖 said...

我五月也生日~
我要蛋糕~我要我要 =p

ringo said...

阿丽也是一个5月宝宝!
嗯嗯,我们找买杉杉姐姐一起做蛋糕好不?我不会用家里妈妈的那架老爷烘炉>_<。

Jackie said...

另果,谢谢啊~
也许该做这个,舍弃山渣蛋糕,呵呵~

那个熊熊照片,超赞的!

我也先祝你,生日快乐!
五月还真的很多宝宝生日呢~~~
(我阿哥也是!!)

ringo said...

试这个,这个很容易!
弄好给我这里拍张照片?嘿嘿。
我不懂什么时候才会做。
小熊是我阿福仔的宠物,也是陪我驾车的好旅伴。特别爱从这个角度看它。觉得他在这个角度是最美丽!
五月要来了!嗯,很多很好的朋友,很好的人,都是5月宝宝!(包括你阿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