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红毛当道

Prelude

做了一个星期的analysis,还有猛灌了几天的paper,终于问了兰姐,才发现,我做错了。
新的software excel sheet新鲜的滚进我的电脑,要重做的analysis,我却先不想动。
给我任性一下,写篇东西?

还是...Prelude

最近的生活,大喜大跌,好像刚刚爬的那座小山。
到最后,碎片纷纷沉淀,才发现,多是闲杂事。
开不开心,不用重,闲杂事就好。

Prelude只是解释我跳题的烂借口

红毛当道。
佐斯是正在适应着的,他说,进得了这一行,就要学习开口闭口英文的习惯。
是啊,部落和睡前余存的书本那一段是仅存还在用中文的堡垒,占地不大。
我常读英文,终于没有在读paper时双眼翻白吐白沫;看英文剧看到竟然忘记追subtitle也能懂其意;就连一些聊天还是短讯用惯中文的人,都转了用英文,因为有一种“写英文比较快”的感觉。
我差点就可以写英文歌词了。
我的生活,很红毛。

偶尔像个双子,你放我在一个外语环境,听超过48个小时,说超过三天,我就可以好好的和那个环境blend在一起。

曾经有一位在马留学的中国学生,他说,他很惊叹大马的华人,这边说中文,转个头说英文,电话响了抓起来就说方言。
不关星座,也许我就是在这么一个环境长大的。

而,敢敢来说英文,要谢谢DYC (Dhamma Youth Camp)的Bro.Oh。那年中四,也不懂他为何会觉得我可以说英文,安排我和pure banana的红毛雷蒙当生活营几个重头活动的司仪。有严肃的开幕仪式,还有最后一个晚上近乎脱口秀的才艺表演。我和红毛雷蒙天天磨着稿,生活营里晚上也不能睡,吃完快熟面又再对过稿。自己的英文就是在那个时候给红毛雷蒙训练的。
后来中六坐我隔壁的是红毛阿凤,(嗯,心细的你有没有发现其实阿凤和《C大调女生》里的凤同名?looks like her, sounds like her, but it is not her),红毛阿凤非常注重grammar,不厌其烦的一直更正我的"is was are were do does did",然后我们一起读英文的biology参考书。中六没有考英文,我的英文却在那个时候小跨前一步。
毕业后进了这一行,也是红毛当道。这里更够力,除了grammar要正确,还要说得够professional。一开始,说的战战兢兢,听得辛辛苦苦。老板一直批评我的英文不好,我除了难过,就是把心一横的,继续红毛下去。

所以啊,当佐斯说,进得了这一行,就要学习开口闭口英文的习惯。我突然想起,我好像也有点红毛了,因为要我好好写一篇没有英文的博文,似乎是不大可能的事了。
啊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