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没有大志,也要小志

是的,最近心情有点出走。我也不想的。

试验已经到了尾声,竟卡在关键的时刻。更够力的是,连帮的人,经验老到的猫猫姐姐,也滑铁庐,间接被我连累的,砸了她招牌,她几乎放弃我了。
这才是我最难过的地方。

不过,我更坚定以下的信念:
1)发誓一定要好好的写一张paper,猫猫姐姐的名字,唔,一定要给她打一个匾额。
2)当着练基本功,小至瓶盖要注意,大至radioactive signal要测量好。

这么想。会让自己好一点。

我没什么大志的,真的,没有。

然后在今天,弹着钢琴时,想起曾经的梦想。

在科研上,我没有想过要拿诺贝尔。只想要有一些可以帮助到人类的实验结果。
在音乐上,我没有想过要跳完全部的阶级。但是,我以前有过一个梦想,就是要给一段戏,还是一段心情配乐。
作一段属于一段故事的音乐。但,这个之前, 一定要练好基本功。
所以,我学习广泛的听音乐,流行曲,西洋乐,古典,到新世纪。
喜欢的歌,就找谱来练。

不贪心,一首一首歌来。

最近卡在这两首。

(一)《不能说的秘密》里的秘密。


有一段时间,几乎要把这歌练好的了。一天胡乱的弹了出来,完成了,小碧问:你能不能慢一点?弹慢一点会不会好一点?
结果,我好像中了《secret》的咒语。回到了过去。
要慢慢弹。

(二)《悠长假期》里的《close to you》


曾被这日剧感动,当然包括里面的每一首歌。
这首是“升级版”,有点难度。尤其是后面的部分。左右手几乎要分裂的弹。
我就是卡在那里。


卡着的东西,还是卡着。大步跨不到,就小小步的绕。
总有一天,会做出来。

没有太大的志愿,就小小的做好。
唔,就把这两首歌弹好。

没有大志,也要有小志。
这么想。会让自己好一点。

2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嘿,来给你加油打气!“不怕慢,只怕站”是我的至理名言之一,因为经验是慢慢累积起来的。如果我们裹足不前,那么二十年后肯定也只能在原地踏步。
我们俩都是那一类人——不想愧对那些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人,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继续改善自己的弱点。
我也不期望能当“超级赛亚人”,只要好好把自己的那份做好,已经心满意足。(无大志成员增加一名!哈哈~)

ringo said...

哎,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到了,要到了.....才能让自己走前,一点点,一点点。

唔,小老鼠,你能懂我啊~~是的,我觉得对不起别人,更胜自己....

谢谢你的g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