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四弦日记 (41)




纪念日


升级啦!!
老师开始给我练grade 3的谱,开始的练习也越有难度。
我没有考试做准绳,但是,我觉得老师应该加钱了。主动向老师提起。
是有点不能负荷,但不想停,又不想老师吃亏。唯有这样。
当然也希望自己学得起劲些。

我不懂自己可以走得多远。一步,是一步。



换bridge啦!!
我其实忍了它很久了。
来得bridge 先天就不足了,老师调过一次。还是不能。
练得会怀疑自己,为什么就是会撞到别的string?
终于,决定换了。老师也免费帮我换成了。

比别的乐器更为敏感的,每一个部分的小提琴都影响着整体的音色。
我买了稍好的bridge,木质稍微硬些,据说老师花了一些时间来磨。
果然,一拉就马上听出分别。

老师说:你的大小声做得还不错。
果然,是bridge的功劳。

不过,弦儿们又要重新适应新的bridge。
而没多久,又要换弦,届时,bridge又要重新适应新的弦。

小提琴的一生,是不是都是为了调整而来?
谁叫她那么敏感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