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记忆的味道

餐桌上的lily 开得很好,午餐还没端上,我们以香气为食。

他说:这是Lily,我永远记得这个味道。
对于一些男人来说,味觉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感官。我有点好奇,肃起耳朵,倾听。

1969年,我的小妹出世。我跟随家人到医院去,途中,我爸爸买了一束Lily,就是这种花,这种味道。我永远都记得这个味道。

我恻然。啊,多么深刻的一个回忆。

4 comments:

1_0 said...

ringo觉得什么味道最深刻?

ringo said...

我啊,哈,我是一个对味道敏感的人。在实验室里混,一定要学习分辨味道,各种各样,呛鼻的味道,也要懂。
深刻的味道?.....妈妈的汤,父亲的药膏,侄儿侄女身上的爽身粉,下雨的味道...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青草的味道。

1_0 said...

(like)(like)(like)
哇咔咔咔……
都是安抚的味道啊。

ringo said...

(嗯!)
就是喜欢躺在草地上嗅阳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