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For 卡拉

同行的卡拉是个洋化的女生,后来我们才知道她是怡保开埠时期某矿主之后。
她祖母出自豪门,依然念念不忘当年的祖屋。
祖母有点轻微痴呆,知道卡拉要到她故乡采访,连声说:你可以住我家。我家很大的,有好多房间,有很大的厨房,有个地窖,有红毛丹树,有很大的庭院,有个我爷爷的铜像,他炯炯的眼神把每个乱乱跑的小孩盯着看...
卡拉说,祖母还说了很多很多的故事来形容她的故居。

“这别墅还在。以前我小的时候,便遥遥望着山上的它。赞叹着这家主人的富贵。”导游说。
只是,富贵过不了三代。
据说,卡拉祖母的兄长把姐妹们都送到国外念书,然后修改了遗嘱,把家产占为己有。
祖母再也没有回家了。这个家,据说,也没有了。

我不懂卡拉祖母对于此祖屋的回忆停在那里。但是,她应该没看到现在的样子,斑驳落魄的时刻。

“我想去拍照。”卡拉要求。
这地方,虽然不远,但到这间别墅,并不在我们的行程里,好心的导游听说后,便临时差司机兜到那一带去。
有点匆忙,恰逢放工时间,又找不到入口,我们只遥遥望着,途过。

卡拉也只能照照街道的样子。

同行的朋友开玩笑的说:你就把我们住的酒店照片给她看吧。说,哇,你的屋子好美啊,房间好大啊。
卡拉陪着笑。

我不懂那里来的氧气冲上脑袋,坚定的对卡拉说:我再过一个星期回家,我给你拍照!

(所以,Jackie,这个就是解释我为什么要上怡保的原因了。)

(其实也只不过想给一个老人家的心愿写真。)

3 comments:

Jackie said...

这个样子。。。
明白了。
那我们启程吧!这个星期天。

我和同学的聚会,可以再安排下次的。
至于祖母的祖屋约定,一定要搞定!
来,你赶快去安排。

星期天,哟!!!!

ringo said...

啊啊,抱歉。我相信我老弟的朋友也就是你的朋友,都是好孩子,他们不会介意的,哈哈。
其实,谢谢你,原本都想一个人去进行就好,但是,我朋友说:eh?一个人去,不怕危险?我才想到找你同行。
谢谢你。

Jackie said...

不用怕。
我练过功夫的。
你再让我知道几点起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