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旅行的事(花絮)

通过旅行,或大或小,或长或短,或严肃或疯狂,或细心策划或用心嬉乐,都能让我打开视野,想要写的事,也多了。
旅行,总能让我了解自己的国家了解自己多一点...

************

离开的前一天,有点犯小感冒。吞了panadol soluble,临启程又买了感冒药,鼻子堵着气压转换的时候耳朵有点疼。第一天手板也割了一个小伤口。
好像有点多灾多难...
但,这些问题,后来竟然消失了。
原来,旅行的时候,我会自不然的,transform and heal。

***********

一个人旅行,最怕的其实是一个人睡。(啊,平时都不是一个人睡的吗?)总不能好好深深的入眠。直到最后一天,我把最后一盏小灯都关上留自己在漆黑里,(大概也只有对那个环境放心我才可以这么做),终于那晚,我睡得很好。
原来,我不怕黑暗,我只怕没有安全感。

***********

每个晚上,我都不耗得太夜,我回到房间,给一天的重点做纪录,才发现,我已经习惯了用电脑写作。
手,是拿来写信写明信片写风花雪月的。

*********

从怡保旧车站向前走到圣米高的那一段路,熟悉不已。
可是那是我匆匆低头走过的岁月。
那年,为了办理爸爸的遗产和退休金事宜,来回走了很多趟,很多的时候,一个人抱着文件抱着爸爸的死亡证明书,步伐坚定,但红着眼睛。
后来我不太要去怡保这个地方,怕不小心会经过有爸爸的回忆。
这一次,重新认识怡保。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
突然见到益丰,啊,人面桃花,建筑物已残旧,可是我在这里,和姐妹们在这里的回忆,和学海朋友们在这里的回忆,刷的翻新。
我把我的道路我前往回忆的道路局部封锁,连同那些的开心。
慢慢的一步,我需要跨过去。

***********

报告没有写出来,花絮却出了一大堆。对不起,老编。

4 comments:

Jackie said...

好期待~~~
这几天都想给你电话呢。。。 后来想想还是让你好好享受旅游。。
你没在的日子,我还真的不习惯呢~~

ringo said...

那几天,没有电话。却接了几个意想不到的电话。有人打给我却原来找另一个名字和我同音的人,有人找我却叫了我好朋友的名字,有一个很久没有见的senior一打来就问我在那里,最后竟然还接了公司的连环追魂叩。唔,那边却是不适合听电话。哈。
在你阿gor那边时,他有问我要不打给你。我说不用了,我天天都和你“见面”的啊。
谢谢你的想念。比那些意想不到的电话,还能千里传音...

Jackie said...

呵呵。。。
我不擅长讲电话的。。。
还好你们没打来,不然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呢~~
我阿gor久久会给我电话,每次他打来我都以为他有大件事,呵呵~
我好怕以后谈恋爱要讲电话。。。

ringo said...

哈哈,我也是比较喜欢面对面的聊。
以后谈恋爱,不用电话,用视频OK?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面对面的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