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有一种routine

告别了让我心跳一百,随时接招应对,见许多人学许多新鲜事物的活动后。时间好像把我围成一个占地不大的羊栏。我走进一种在也常规不过的生活。
嗯,我现在几乎就可以轻易的写下,我一天的生活:
7.00早:起床 (闹钟是650响的,我已经习惯赖个10分钟)

8.00早:打卡,早餐,读网报,逛面子书,逛逛自己的部落

9.00早(或稍迟, depends 当天的工作量):进行很吃脑力很需要专注力很重要的实验

1200午:午餐 过后,会小赖在网上。看别人的部落。

2.00午:或更早,过后就会继续继续继续,如果脑真的累了就会做些不需要用脑的analysis,还是文字工作。偶尔有个小空档(比如incubation hour),会逛面子书,因为哪儿我不需要用脑。

6.00午:或更迟。停止工作。由于不带电脑回家,所以我会完成需要用到电脑的工作,最多的是写部落,写稿。下午整理心情写部落和以前晚上写部落有差。以前比较感性。这段时间,我的理性那一边的脑袋,休息,吃晚餐。感性她出来狂欢。

晚餐时间:还有一件离开活动后常发生的事,就是,我这段时间都会留给我的朋友,共餐。再不然,就自己给自己训练——“如何在半小时内准备晚餐”。如果自己用餐,会拌着八点档的新闻吃。

新闻过后:弹琴,收拾,洗衣。如果有戏看(好像最近的《美男》),就会一边烫衣一边看。如果是CSI就绝对不吃晚餐。偶尔会跟小碧的步伐追港剧。偶尔会看我的日剧(若有存货)。

睡前:小美容,看书(看书也可以美容)。就这样我已经看了好多本书了.....

想起以前,晚上回家还要开着电脑处理事情协调事情,再不然开会开到晚上回来,不小心就半夜了。这段时间,呵呵,我告诉别人,我开始享受的安逸了。
不懂这样的routine可以last多久。但是,很明显,善变的双子我啊,渐渐的routine了很多....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哈哈,原来研究生的日子来去差不多一样。。。

ringo said...

有的。也有“已婚”和“单身”的分别的...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