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我的儿子

一直都觉得,我有一个儿子,2008年头领回来的。快三岁了。
不是么?有了福仔后,我的责任大了。
(至于,为什么是“儿子”不是“女儿”?法文里车=voiture, la voiture, 是雌性。但是,我坚持觉得福仔是我的儿子,不是么?他保护我带我南下北上,有man到的。)

对于车,虽然无法“落手落脚”的修,但基本的东西我是懂的。还有,若听声音,大概也略懂问题在那里。
不是我厉害,相反的,是一种“久病成良医”的窘态。以前把sunny仔借过来的时候,我盯着一样一样东西的换。到现在阿福仔,还是要看着他进出厂,东西一样一样的换。
我是一个照顾车子内部多过外部的人,对于轮胎和引擎的事,总会不多设想就修理,但是,我儿子上回被一个疯子敲破了相,我看习惯了,也就不理了。其他的,若是有关他的“头晕身heng”,我总是紧张。

毕竟,我儿子,先天不足,身子孱弱。我现在已经不敢让他太操劳,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问题,等着我修理。
从bearing,到轮胎,到rim,到引擎漏油,到轮胎管漏油,到.....
信用卡永远都垫着的债,我儿子,是的,都花在他身上了。

已经俭吃省用,减买碟减看戏,今天,看见《唐吉诃德》芭蕾舞剧即将上演,才发现,我已经很久把这种“很多闲情和闲钱”干的玩意儿,也省下了。

看,如果不是养个儿子,我理应是个单身“贵”族。

6 comments:

xhuey said...

我的英雄嘛,似乎称不上是儿子的感觉,倒像是老公,哇哈哈!(以前我那Yamaha 80叫作情人,结果情人跟人走佬咗...) :p

ringo said...

我的个子小小,当不成英雄。
另外一个我称它是儿子不是老公的原因,是因为:我。要。养。他! T T

loli。糖 said...

給我看看你的兒子 XD

ringo said...

可以....载你又怎么说咧?哈哈。新年,新年。我有带他回家。

Jackie said...

哈哈
很贴切。。。 养儿子总比养小白脸好很多。。。

ringo said...

哈哈,我应该不会那么傻。我会让小白脸养我。w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