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原来啊原来

退烧了,所以才能好好思考。
我想,如果我说我看韩剧,应该会有很多人跌眼镜吧。事因,我是在之前一直评说韩剧老套剧情和泛滥的人。所以啊所以,我们真的不能把话说的太绝,总要给日后的痴迷留点余地。
比如说,当哥哥说——这对白很白痴的——时候,我还能按着半边嘴巴笑,因为他的妹妹正对这白痴对白如痴如醉。
比如说,当九妹子觉得——够了,sarang够了,我知道你爱她——我还能说,我疯狂的去找这首歌。

说我痴迷吧。我懂,我也很奇怪,就,自己在看这套戏的时候,是分裂成两个人。一个已经软在地上慢慢的咀嚼每一句对白每一首歌每一个眼神。另一个硬挺着骂:你不是第一次看偶像剧吧,你明知道这个是不可能的。

所以啊,当退烧了,我的理智要和我分析。这是为什么呢?
是因为——里头有帅哥?拜托,我一开始的时候对这把眼线画得很深的男生反感的。
是因为——里头有很好的音乐?是,我是喜欢上《该怎么办》这首歌,但是,那是最后一集的事。
是因为——里头有很动人的对白?港剧里的金句比较多,这里的比较不切实际,但是,听听也好啦。

在经过跟很多人讨论后,我成功的分析出以下的原因。
感动于一个傲慢的人,终于懂得爱人。他其实是懂得爱的,但是,却不肯承认。所以当后来他知道自己错了,哭得像个孩子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整个结局可以停在那一刻了。
戏里引用的星星,其实是个很好的譬喻。男主角是个明星,才华四射,亮得让女主角不敢去靠近。直到男主角学会站在女主角的立场看她,学会把自己刺眼的亮光调柔,他才能看到女主角的爱。最后一幕,当舞台灯熄掉,观众席大放亮光,他一眼找到女主角的那一刻。我就是被那一刻感动的。

最近自己内心柔软的那部分,滋长不已。我想,它一直都存在的,只是之前,我拉帐篷似的让我的坚强坚强,现在,当我终于可以和自己好好对话的时候,这柔软的部分变得发亮。我想,这一刻,坚强是我的男主角,柔软是我的女主角。我应该让他们拥抱,让他们相亲相爱。

只有这样,那亮光才能调柔,放暖。
原来啊原来。


(让我万劫不复的一首歌和片段....)

10 comments:

1_0 said...

哈哈……已经忘记掉剧情怎么发展了,只记得荧光球掉了捡回来装进去的那段……=.=
话说男主角在《玛丽外宿中》的歌不错。抱着吉他轻轻柔柔的唱,虽然不够man但是有被电到一下 。哈哈

ringo said...

男主角坏坏的笑容很是让人印象深刻 :)
我想,一个月后,我也会忘记其剧情。我是发烧,但是,希望不要把脑烧坏好,哈哈。
这新戏,那天听朋友提起,呵呵,会找来看看。
咦,你不是喜欢山下的,吗?

1_0 said...

山下摆在心中不败~呵呵~

这男主角(话说他全名是什么?)还没到山下的程度涅……证据一:美男还没让我想看第二次,山下的剧我可以看两三次、四五次……>.<

ringo said...

有山下的戏要介绍我看么?
男主角叫张根硕(还是锡?)反正韩文名字多配音。
我现在上网找之前没看的集数来看。救我~~~

1_0 said...

(摸额头)=。=果然很烧涅~
山下的可以看code blue(直升机医生的……)
零秒出手(篮球选手和小提琴家)
欺诈猎人(骗骗子)
求婚大作战(回到过去阻止某人结婚)
野猪大改造(高中生改造自闭女)
……等等

ringo said...

我搜山下,看到的就是这些戏。你都讲完了。你不怕我看完后抢走山下?哇哈哈。
我比较想看零秒出手。对于音乐的题材比较有兴趣:)

紫叶 said...

对这白痴对白如痴如醉。

繞口令?@@
(害我重複看個兩遍)

ringo said...

哈哈,我看第二遍的时候也是被卡住下。中间放个逗号会比较好。呵呵。
哟,够力,我写部落的时候,是想到什么就写,如果不看第二遍,有时候还真可以写出白痴的话来。

1_0 said...

看吧看吧~反正山下不是我的。反正山下终究不是我的T.T

ringo said...

买不到山下....市场现在被韩剧充数的多....哦,好怀念以前一大堆(正版)日剧推出来大平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