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知道真相的权利

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尤其是家属。
这么个开场白,也许大家都知道,(就好像,每个人都知道,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是的,我指的是赵明福案件。

先说一个自己的故事。

父亲在进了手术室过后,就没有机会跟我们说一句话。也没有回家。
如果你也可以谅解我们家人的不能接受程度。也许就这么说吧:是我亲自载父亲到医院去的,出门的那一刻,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父亲是用另一个方式,再进这个门。是我亲自看着父亲上推床,离开他的房间,进手术室的。
那一刻,我是多么的肯定,我可以再见到父亲。医生也这么说。
所以,当我在寿板店领回我父亲的遗体。重新踏回医院,我第一个要找的,是医生。
也许当时的语气不太好(在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和颜悦色的)。护士拒绝透露手术医生的医务所。我当时眼泪已经忍不住了,颤抖着声音对护士说:My father died here, we wanted to know why.
护士眼中闪过一丝歉意,语气不再僵硬。便把医生位于怡保某地区的医务所地址抄给我。
随后,我还收到了该医院给的一张condolence card。
不重要,我握在手上的真相比较重要。

也许外头有一千万的理由来解释我父亲手术失败的原因,也许是我父亲自己身体无法承受,虽然没有医生会100%的承诺一项手术,虽然我知道真相后也真的无法做些什么。但是,我要真相。也给父亲一个真相。

(每次想到这一段,都会哭。哎,我是说我的朋友,赵明福的。)

赵明福也有家人,也有后人。能不能,撇开所有的政治目的和枷锁,单纯的,将一个答案还原?
因为,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更何况,该死者,身边有家人,有关心他的人。

(附上这个从国民兄部落哪儿抄出来的。就是这个短片,让我想起了这一个坚持。)

2 comments:

1_0 said...

实在是没有没有天理。明福啊明福,什么时候才讨回公道?

ringo said...

就如告诉朋友的,我相信因果,就如多数人相信有天遣一样。
始终是一条生命,这因缘果怎么样都在操作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