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我emo,emo就好

(一)
昨天我的大学同学阿伦(人家现在已经是一间公司的老板了)过来找我和本哲敏,阿本体贴的说,他看见我不在Office,就知道我在lab,所以,就不去找我。
是的,果然了解我。我说:我当时正进行着一项很重要的实验。
一般上,我做Lab的时候,全肢体备战的语言,是一种:生人勿近的讯息。
前阵子,emo起来的时候,我全程的实验都戴上ipod,连眼神也不要跟人接触。
后来,偶尔觉得自己不应该如此,所以,还是会跟实验室助理聊聊,安哥J问我问题的时候,我还是会放下手上的pipette,走过去。

也尝试在理性的时候,寻找一些柔软的空间。

(二)
刚刚跑了步回来。
我回来了。觉得,自己回来了。这两天,小熬夜,终于把错过的Minam集数追回来了。
我懂了整个故事,也知道自己的感动在那里了。
当一步一步踏实的捶在跑道上,我感觉那踏实。
戏和人生一样,我记住那份感动就好。我也不会再去告诉人,这戏有什么好看,因为,也许,只有我感动,别人有别人的。我无法套我的感动在你的身上,就好像,我无法将我的感觉套在你的身上一样。我到底有什么感觉,拿来emo emo就好,不需要再让别人知道。

懂么?柔软的跑道,也承载着笨重的我。

(三)
我看戏已经看到一种极其理性的地步。
大概是因为看太多CSI还是追查真相类似的剧情了,看到已经到一种地步——再悬的剧情,我也猜到结局和原有几分。
也惊讶于自己的这份理智,大概是训练有素吧?
所以,偶尔看这种完美的吡哩叭啦不得以的爱和情。也是好的。你不用担心,我emo来了emo就走,我会很理智的回到生活。

(直到我遇到一个会让我对他做猪鼻子的人,再来emo吧。)

(四)
Emo emo就好。 Alright, back to report now!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生人勿近?哗,幸好我隔着一片海,否则会被你的杀气伤到。哈哈!

ringo said...

哈哈,我原本也没有察觉到自己的严肃,倒是同事安哥J说他在我做LAB的时候,不敢接近我,我才醒觉到自己的“杀气”。

小老鼠 said...

嘻嘻,人总是有情绪的,emo过了就好。我可就比较惨,上课的时候,情绪无论多么不好还是得对着学生微笑;就算很不耐烦想揍人,也必须压抑、压抑、再压抑。老实说,偶尔觉得挺累的,不过这就是生活吧!有negative素的存在,才会珍惜positive的时刻!;)

ringo said...

是的,相比来说,还好我这行业少接触人。不过,emo过去了,emo就好了,对我来说还蛮灵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