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新年快乐

(一)
每一回换年的一开始,总会有些小习惯。
1. 写日期时还写着去年的年份。仿若当天的时光倒流一年。
2. 我用着的organiser,虽然换新了,可是,旧的,还是带在身边。
3. 唯一不变的,是我每一年都在用着哥哥公司的那本。嘿嘿,有点小不一样,不少supplier给的和工作相关,还是保险公司给的(我的agent已经不再给我了)organiser,我唯独垂青一间construction公司的。

(二)
才发现,今年的新年,是在一篇悲情为背景,砌这小说的文字中跨过。
方块字,竟然不是journal里的“鸡肠”。
而我今年的新年愿望,是完成我的研究,写出一本论文。

(三)
新年的第二天还有过后的日子,经历了一些不愉快,差点和忧郁碰个正着。
可以吉利点么?新年咧.....
有的,接下来就好了。

(四)
那天,我和妈妈比了解。我说我了解她,她说:知女莫若母, 知母莫若女。
我骄傲的说:你不了解我的。
妈妈说:也是,你一个人在外头生活了那么多年了
突然,我觉得她有点落寞。
突然想起,办某活动时,我以我的观点,还有集合了其他人对他开始的不满,对某人谏言(我以为我可以)。某人回讯:haha,you don't know me.
我当时非常非常的落寞,为什么呢? 是因为自觉骄傲,对他的了解瞬间瓦解而落寞?还是,我清楚自己是了解他的却被他如此回拒而落寞?还是,落寞是因为我们之前从此划上一个“/”?
对不起,我后来深觉自己在母亲面前竟然如此自我保护。我太大逆不道了。

呵呵,这段故事为何和新年有关呢?
因为,我和母亲的对话发生在新年那天。
因为,那个活动和某人(仅有不是很多的)心里对话发生在去年。
多快啊,一年了。

好不好,都是去年的事了。

6 comments:

loli。糖 said...

新年快乐!
希望这次新年可以看到你哦~

Jackie said...

=)

你的人缘多好啊~~~
我一直问我的保险agent,他的答复让我失望到极点。
后来我一直向朋友投诉他。。。
再后来朋友安慰我,送我一本supplier给他的organiser。
如果不投诉,我今年一本都没有。
是我人缘不好?
还是经济真的很差?

我当然希望是后者,呵呵~~~
新年快乐!

真开心新年和你相见啊~~~

ringo said...

阿丽:回来了哟。嘿,行啊,来我家,不过今年应该不成到瀑布玩了。会提早回来。

Jackie: 呵呵,也许今年经济开始好转,蛮多supplier都有印制日历和organiser,今年多接了几份。你早投诉嘛,我有一本很美的,不懂要给谁好。明年,明年留一份给你!至于保险公司的,我没用到,所以都没跟他讨。嘿嘿。
你也是,我新年第一个见到的朋友!

Jackie said...

呵呵。。。
昨晚我问我阿爸,你了解妈妈吗?
他说:不了解。要了解一个人太辛苦了。。。我连自己都不了解。要了解一个人会让人头疼,不是吗?

你看。。。
我也不是很了解别人。。。原来是遗传!!!


还有,我现在尝试用手机作记录。。。 :)

ringo said...

呵呵,我也没有刻意的了解妈妈,只是往往会知道(猜到?)她做/不做一样东西背后的理由,又或者她下一步会怎么做。
我比较飘拂,(你估我不到0既...) (学周导演)
哈哈哈哈....
确实,不需要太了解一个人,适时关怀就好。

善忘和不了解一个人,同等?

Jackie said...

那个应该是生活在一起久了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