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四弦日记(35)



收不回来

假期很愉快,结果忘了练习。我想如果我小一点的话,老师就要打手板了。
(但是,既然是个adult student,也不懂自律?)

老毛病还是一样的老毛病,一种已经成了习惯的老毛病了。
今天,多了一个,也是(噢no~~)staccato惹出来的子孙一箩箩...
这回,老师留意到了,我的stacatto过后的哪一个note,力度过重了。就这么形容吧:如果要让stacatto制造出“雀跃”的感觉,就必须把bow拉得像海盗船一样(老师说的),弧形的,像芭蕾舞者的脚尖,轻轻的履过这线。
不过,如果海盗船载太多人,往下垂的时候太大的inersia,你说,还能轻盈么?

控制一下你的力度。老师说。

噢。我领教。
老师,你不懂,我往往收不回我的蛮力。爱如此,狠如此。执著如此,放下也如此。
这是我不敢告诉老师的老毛病。

2 comments:

1_0 said...

很想认识你的老师诶,形容得很有趣~~

ringo said...

来这里学不就行了呗。
嘿嘿,我老师会很多乐器哦,除了小提琴,还有钢琴,萨瑟风,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