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recycled)我和小朋友们的快乐事迹

31 Dec 2009
下雨事迹

为了让小朋友不要养成依赖的个性,我偶尔也越权,像个妈妈地告诉小帅哥:你要学习照顾人,因为hero会照顾人,hero 是很man的事。
其实,要怎样让一个小小的臂膀撑起这个负担,“照顾人”的事,大概就是独立,自己冲凉,不要麻烦妈咪,不要和姐姐拌嘴,帮忙姐姐。

新年期间,家里忙不过来,我和小帅哥说:来,帮忙,要有点贡献。
小帅哥抬起头,用一脸无辜的神情问:什么是贡献?
单纯的眼神让我不忍心要求他什么。
算了算了。我让他一两件容易的差事做就好了。

只是,那天,到了家门口,下着大雨,小帅哥打开雨伞接我下车,小小的臂膀,大大的雨伞,为了不让他淋雨,我还是被雨水打湿了一点点。

可是,他抬头望着我,那一刻我发现,他很man 很man。
Posted on 31 Dec 2009 at 11:50 AM


14 Dec 2009
琴键不重

能够在家弹琴的时间,都是在晚上。那通常都是我累垮的时段。
弹了过后,会觉得手肘以上的部位酸痛,通常一边弹要一边挪动臀部来找一个最agronomic的位子。(姿态一点也不优雅),而琴音也没有力度。
晚上弹琴,因为我是住在公寓里,为了不吵到邻居,我都尽量放轻力度,可是手指还是必须用力,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状态下,力度无法挥洒,反而“呛”在手肘。

另外一个,琴键很重,大概也是心情吧。极累的时候,心很容易散去,谱子也就不成形了。

侄女那天拿着考试曲,问我要选那一首:
“这首很好听,但是很难弹;这首很容易,但是不大好听。我不懂要选那一首好。”小朋友其实可以挑战难度的,只是大概少了点信心。但我依然让她选择。
“就选,你弹了会开心的歌?”

她沉静了一会儿。
“哪一首是你弹了会开心的?” 我鼓励的,加步追问。
“这首。”她指了那首‘很难弹但很好听的歌’

我有点欣慰。

女孩,你必须要很快乐的弹琴,这样子,琴键才不会很重。
而那,无关钢琴的优劣。
Posted on 14 Dec 2009 at 10:02 PM

28 Jan 2008
贴贴大名

颖颖相当粗心,常常把东西弄丢。
这一次,妈咪生气了:
你把毛笔放去那里了,一支很贵的你知道吗?
难过的颖颖,说得慢慢的:
我不知道,我刚才有回去佛教会找,没有...

小姑姑决定为颖颖作个名字贴贴。小朋友很认真的填上自己的名字给印贴纸的uncle。
Winnie the pooh贴纸印好了。颖颖开心的拿着一张一张细看。

以后东西贴上名字,就不要弄丢咯。
小朋友乖巧的点点头。

(能不能,我也在你心中贴个名字?那样,就不会走丢了。)
Posted on 28 Jan 2008 at 11:34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