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四弦日记 (33)



还是SLUR...

拉小提琴,我觉得啦,较为考验的地方,就是slur.
因为slur有很多种,我以为掌握了一种,过了一关,却原来,还有更难的在前头。
弄清楚两个半音的slur了,原来长短音slur;
长短音slur拍子算准了,原来还有跳跃slur;
好不容易让跳跃的slur拉出跳跃来了,原来还有四个音一起来的slur;
好啦好啦,四个音也清清楚楚了,还有四个音但是要换手指位置的slur...

才第三个音,就已经把bow推到最高了!
老师,我不够bow!我喊。
我忍不住大笑。

老师说:够的,这个是p,拉轻一点,够用的。

然后老师还教我怎么换线不压弦。
做莫好像一直过不完这些关似的?

看,看,才一个slur 就那么多学问了...

2 comments:

1_0 said...

忍着,学完你就精了!XD

ringo said...

恐怕要很久@@。
我不是一个好学生,又不勤于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