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当在克拉码头跑步是件特别事

很喜欢克拉码头这个地方,不,不,我不喝酒。只是觉得这个地方很美。
当然,这和朋友们也有点关系。

第一次到新加坡去,投靠的,就是一毕业便在哪儿工作了将近半年的老翠。她带着我走,一路上,从莱佛斯城到克拉码头。我们走啊聊的,蓦然抬头,看见这美丽的河道。老翠介绍:这是克拉码头。
当时,紫线轻快铁还没有开建,我们在地面上一步一步的走。其实,更能够将美丽景色收摄眼帘。
(这次我又在新国第N次的见老翠,老翠说,现在她只会钻地下道,如果到了地面,她反而不懂方向)


后来,某新年前夕的后来,和伶约了大哥倒数,大哥便带我们到克拉码头,我们哪一间酒吧也没进,就只坐在有阶梯的河边,遥望对岸欢愉等新的一年来临的人们狂欢,遥望对岸坐在高空弹跳椅的人们尖叫。我们仨,和久违的大哥闲聊着,竟也悠闲。我们一边等着12点的降临,有点累,大哥还借了肩膀给伶靠,一边喃喃的说:我明年结婚了就不可以借你了。哎,还没有结婚就已经这么uncle了,不过,当大哥结了婚,孩子也有了两个的这些年来。我们真的没有机会这么好好聚一聚了,更莫说要讨肩膀。


这回,特地在这个码头选了间价格最廉宜的酒店下榻。
我们晚上一路走回酒店,重探克拉码头,一趟比一趟,这个地方华丽了许多。
然后想起大佬n年前到这里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这里当侍应生;如今,看见的不是马来西亚的脸,而是也和我们一样黄皮肤的中国人。改变,是可以那么的大,在短短的这些年。

突然,我很想做一件事——第二天早上在河边跑步。我很想用另一个场景来认识这个地方。再累,我也想坚持。
第二天早上,自个儿套上球鞋,稍稍走了一段路暖身,便8字形的过两个桥,绕着河跑。
早晨的克拉码头,有点像好好卸妆,正酣息着还来不及酒醒的脸,只是这张脸素起来不会丑态百露。我没有见到狼藉的垃圾,更没有见到宿醉乱性的痕迹。昨天的狂欢,尚历历在目,但,这座城,还是规规矩矩的和衣而卧,静静的等另一个年轻的夜晚。

重要的,是我一个女生这么的跑步,其实也安全。(当然,沿途还有许多外国人)。除了有点怀念我那被我淹死的IPOD,这么的跑步,却是一件喜悦的事。

偶尔会听见一些人说,这个国家,只是大城市一个;然而,对我来说,在克拉码头跑步还是特别的一件事,至少,让我从这么的一个角落,窥探了素颜的这一幕。

5 comments:

loli糖 said...

在跑步的時候可以像很多事情
其實也很不錯
不想事情,看沿途的風景也很寫意的說

Racheal Phuah LL said...

“赞!”

ringo said...

阿丽:对啊,尤其是在不同的国度。近年来,跑步成为了我喜欢的运动,一个人的运动,其实可以让自己沉淀。
伶:如果你也陪我那就很好了:D
(也谢谢你,我好多的新加坡(还有其他的地方)回忆,有你。)

xhuey said...

有点怀念那一段在维港海堤旁跑步的日子。。。lol

ringo said...

嘿嘿,有机我们在到异乡跑一跑。(这里好像没有机会和你跑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