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当一切变成了碎碎念

碎片(一):
今天星期一,起身后,心情有点蓝蓝。便穿了蓝蓝的牛仔裤上班。红T-恤,衬球鞋。
结果,几乎每一条走廊上都有人问:
-- Pergi ladang ke?
-- Going to field?
我笑笑说:Saje....

最近觉得肝热热的,火气有点大,脾气有点坏,脸色有点不好.... 所以,给了我这个任性的理由。
抱歉,真的是saje穿的。

碎片(二):
要协调的事情变多。我有点失去耐性。
当协调人其实是苦差,手上拿着的资料必须要准确和第一时间的传达。偶尔,我必须给我的第一时间来成就这个协调。记得这个也是我离开活动的理由。当我只剩下协调,就没有其他的价值了以后。
活动静止了。我还是离不开协调的工作。

有点厌烦。

最近的实验处于——这个刚完结,那个要开始准备;这个的还有一些手尾要跟,那个已经开始了—— 的一种交接时期。我将它看成我要开始write up的前奏,通常,就是这个样子的。
只是,时间上的来回,还有二三楼上下的跑,还必须小心翼翼。

我有点累。

碎片(三):
刚才差点摔跤。那一刻,紧紧地握着sample,一点也不让溢出。
我突然发现,自己练得了一身好武功,只是用来守护我的万岁爷。Sample,我尊贵的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碎片(四):
很没有安全感的时刻。
无论在人际,情感,活动,都没有安全感。容易的,就惊慌失措。容易的,就觉得自己没有力量失去价值被人遗弃。
实验上,也是如此。总没有把握,需要不需要repeat?

我在碎碎念么?
啊啊啊啊....最近的生活到底把我变成了什么样子?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加油!一切会过去的。你的处境,大概和我雷同。至少你已经可以开始准备write up了。我还必须蹲在实验室里不知多久。。。至于活动方面,学习着放下,但是有时又会不甘寂寞地想抓住什么。或许是贪吧。偶尔看看phd comic吧,会让你会心一笑。它帮助我看开不少事情。

ringo said...

谢谢。偶尔还是酬酢着要不要写的好,有点无病呻吟的感觉。
我其实还不算要write up的,只是,我告诉我自己,完成了这两段重要实验后,一定要让自己静下来,整理data,开始写些什么,已经做了3年的实验了,斋做。是时候让自己静下来。
我总相信,Lab完成的一天,应该是某个什么设想和设计也没有,很普通的一天,可能睁开眼就是了....
至于活动,那是过去的心情,如今,乐得清静,当然也反思了很多事情。
有啊,偶尔有晃到phd comic那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