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四弦日记(32)


之,我的英雄

在音乐上,我是一个很重感觉的人,超乎理性。
就很喜欢这首《英雄今日当得归》(取自歌剧[马卡布斯的犹太]副歌),韩德尔(Handel)作品。
我慢慢的拉。
Handel,认识他是在听过他一些教堂里吟唱的古典乐作品后。所以,理所当然的,会将他这首歌,拉得庄重。

老师说:你把这首歌拉得很悲。

你想象悲伤,你就会把悲伤拉出来。
老师又问:你有没有试过在生气的时候,将歌打得很激昂愤怒?还是在难过的时候,把一首歌弹得很凄惨?

有。我死命点头。耳尖的人,会听得出来。

看着这个谱,我突然电光火石。
当下喃喃自语。
“英雄当得归,应该是凯旋而归。骑着马,很疲惫很疲惫,但是,一点也不悲啊。”

老师说:对,就是这种感觉。

(好,那我幻想自己穿这英式古装,站在城门,等我的英雄,归来。这样子的感觉,OK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