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recycled)最糊涂奖

4 Feb 2010
最糊涂奖

首先,我要谢谢 jackie颁这个奖给我。呃,我是糊里糊涂的就领了这个奖,不是不是,我不是说她糊涂,我是说我自己。矛盾啊糊涂啊对这个游走金牛双子的人来说是很常发生的事。

为了致谢,也为了证明我是实至名归得这个奖的,我大略的说10件自己的糊涂事啦。

1)我是ringo,其实我不是ringo,ringo不是我的真名,但是我的名字有很多,人家也念出很多个音来,总之,就很多,多得我都糊涂了,糊涂得有时候我会不小心当真用 ringo为署名。尤其是当我藏起自己的时候。说起来,谢谢我的舅舅,给刚出娘胎脸红红圆圆的我安了“小苹果”这个花名,后来人老了,怎么说来小苹果是怎么说都挂不到我脸上去,所以谢谢蕉蕉谢谢甜甜,懂日文的她们糊里糊涂的闹着玩说翻译我的名字我就把小苹果消音了。然后变成了另果。再经过老黄阿米阿公那边翻一翻,竟然变成另果酱。

2)当然说到ringo也要提一提我的部落,恩,就是蕉蕉的杰作,一念香蕉一念苹果(什么道理?)的我手痒痒的开了部落,开始的时候也是糊里糊涂的为 某人而写然后糊里糊涂的成了自己不知所谓的地方,后来又糊里糊涂的成了好朋友来探的出口然后真真的当成了我自己的日记我抒解压力的地方。

3)糊里糊涂的喜欢上自己的好朋友是发生过的事情,但是,我忘记了,能把我当成好朋友的,应该都不会喜欢我的。Because something is crossed to dead。

4)最糊涂的大概是我第一次的牵手。那年才一年级,我和一个班上的同学两小无猜的牵手走校园。不过大概是那时候糊涂过了度,现在清醒地我偶尔敏感 的过了度这手送给了很多人有小朋友啊群体舞啊爬山啊过关男生礼貌的牵我啊说多莫阿利嘎多你好我是谁谁谁的时候,但是就是没有让谁给牵牢了。

5)第一次清醒地觉得自己喜欢某男生是小六的时候,但矛盾的是,我只记得他那荧光青的手表。(是不是有点…lll),然后矛盾的是当我后来糊涂的喜欢上某某人的时候,却清楚地记得他对我的每一个好,不管他是有心还是无意的。

6)我一直都单身,呃,应该说,一直以来我会觉得单身还好的。唯一觉得很矛盾,是当field work时,一大班男生有意无意的开我的玩笑嘴巴吃我的豆腐说我是他中国来的女朋友啊,我陪着笑假装没事的时候,心里有一刻觉得如果有个男朋友也是有用途的。也就只有那一刻。

7)人家常误会了我的国籍。这个是我发现人家对我最糊涂的事。在柬埔寨古迹前有人想不用检查我的票让我进了,是我把票递出来给他看了他才问我哪里 来,因为他以为我是local;另一个被人当成local的个案在泰国,我一个人挽着包包在约好的地铁站等朋友,然后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女生拿着一叠问卷用 泰文向我说了一大堆,我礼貌的说对不起我听不懂,她张大嘴巴讶异的用英文说:Oh you look like a Thai!还有一次最让我晕倒的误会是在香港前往元朗的巴士上,和一位老太太聊开了,婆婆问我:你0系边度0黎嘎?菲律宾呐?(虽然我们的对话我学用了很 多香港人的“懒音”但还是逃不出阿婆的眼睛)。
我其实比较想在日本被人家糊涂的误会我是local的…….


8)我糊里糊涂的学了很多东西,从乐器到语文到泡茶烹饪摄影到某些待人的技巧。但是,因为糊涂,所以没有一样是精通的。哀哉。

9)老弟常常说我糊涂,不过最近少念我了。人是会进步的,只是有点糊里糊涂而已。

10)其实,某种程度上,我蛮喜欢自己的糊涂。尤其是当我觉得自己吃亏然后难过了的时候。对于疼痛,有时候我不想太过清楚。


唔,因为我谢谢的人太多,角色难显著,场景不明显,他们如果领奖应该也比我更糊里糊涂的,所以,恩,这个奖就暂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断送在我的手里吧。谢谢,我知道我很糊涂。(抄王菲在荣获最佳女演员的时候只有9个字得奖感言:谢谢,我知道我会演戏。)

哈哈,谢谢。
Posted on 4 Feb 2010 at 5:39 PM
Comments for this entry:

jackie | Posted on 5 Feb 2010 at 1:57 PM
哇,好长好细腻的得奖感言。我对第七项很有同感,在香港的时候,那些菲律宾人都和我讲菲律宾话,他们以为我和他们是一伙的,哈哈~~ (还有,我喜欢你朋友的名字-蕉蕉。以前我有段日子用蕉灵的。)

jackie | Posted on 5 Feb 2010 at 1:58 PM
忘了说,谢谢你把我当成你的好友~ (亲一个!)

ringo | Posted on 5 Feb 2010 at 5:55 PM
哈哈,我的朋友名字广东话发音“蕉停”,那时我们住在一起,说是香蕉和苹果之屋。嗯嗯。得奖感言当然要掏心掏肺一下,还没加几滴眼泪呢.... 哈哈,会到这里定期来看我的基本上都是关心我的好朋友啦,我心里感觉到的^ ^ 谢谢你给我这个题材啦。最近创意它告新年假。

1_0 | Posted on 6 Feb 2010 at 10:48 PM
我其实比较想在日本被人家糊涂的误会我是local的……. XD XD XD 我以前也常被误认为马来人……

amie | Posted on 6 Feb 2010 at 11:00 PM
喜欢第八项。(5~)超喜欢结束那段!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