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花开见佛

知道老人家会走得好好的,知道老人家比我们还精进,知道会有这么别离苦的一天。但是,终究还是会难过的。
我毕竟还是人,还在经历着苦。那怕有多长的时间准备,多好的光明接引。

今天是个到处奔走,无法安定的一天。每每当自己静了下来,在会议里,在马路上,一种伤感油然。

毕竟是一家人,除了基因上的连贯,业力的牵引,也有情绪互相牵动的时刻。我知道,妈妈应该比我还难过。
眼泪终于在听见妈妈的声音后,掉了下来。可是,我尽量的冷静,听妈妈说。

妈妈说,她都在做观想,做忆念。还好当时到了万佛城一趟,可以清楚她的容貌,她的状况,让她可以好好忆念,做功德,回向。妈妈说。
我的眼泪更是止不住了。幸亏,几年前,把当时不多的储蓄全挖了出来,兄弟姐妹齐心鼓励合资,借着伶的方便(妈妈因此一直都很谢谢伶,也很记得伶,关心伶),和妈妈到了美国一趟。不然,那个遗憾的缺口,会更大,更大。
伤痛是肯定的,可是,我们都坚信,一如老和尚的鉴言:花开见佛。

所以说,恒忍法师,是圆寂的。
当然,功德还是要做的,虽然我们知道无论我们怎么精进,都不及忍法师精进。但是,她以此让我们精进的功德,是最洁净的一朵莲花。

祝愿:心无挂碍,意不颠倒。得以花开见佛。

2 comments:

Jackie said...

节哀。
给你抱抱。。。

ringo said...

谢谢。
也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