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小步骤。大智慧

最近跟着猫猫姐姐学一项试验。

猫猫姐姐经验丰富,每项步骤好像随手抓来的一样。我笨手笨脚的。
简单的一项run gel。平时都是跑惯mini gel的我,几乎重头学过。

把gel 温了,要把它倒开固定的时候,一切看似完美到最后一步,我随手的摇了摇手上的液体。
结果,这个非常spontaneous 的小小的动作,原来是会造成许多小泡泡,让gel凝固时候无法平滑。

结果?
结果,多花了半个小时,重来。

一些小错误,总发生在毫不起眼的小动作上。

后来我在我的实验札记上狠狠地写:
keep still, DO NOT SHAKE, as it will create mini bubbles!

当然也庆幸错误发生在尚可纠正的时候,不然,离开了猫猫姐姐,我会不会有这个细微的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