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四弦日记 (31)


两个星期没上课,今天,老师花了一些时间,教我“美音练习”(英文叫Tonalization)

就是,用同一根手指用一个full bow的时间踏不一样的线。
老师说,我们的左右脑分别控制了右左手,一开始,左右手给一样的力度是必然会发生的事,而,偏偏,最幼的弦最高的音,用的力应该越小。如果没有练习,会将弦压得很难听。
果然,一练,缺点音一下子嘣了出来。

老师鼓励:多多练习,就会改进了。

那个设计用此方法练习的人,真的很厉害。将心比心的,克服人们的缺点。难怪,这叫美音练习。
老师,我领旨了。

(也会学习给自己的生活美音练习。最近的试验,即危险又贵又不能犯错,真的体会到人家那种连午餐也几乎没得吃,或者快快把饭耙完把碟子摔下就钻进实验室里的那种生活。步步为营的踏在即细又薄的弦上,我想,我更应该放轻力度。
放轻,才可以下手更准更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