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St.John Spirit

因为在等着gel的小黄点跑到红线去,所以,闲着的时间和佐斯聊了起来。

因为抛出一个问题:你以前念什么学校,尔后的抽丝剥茧连续的问题,才大大的发现,我们都曾经有过一段在圣约翰的日子。我和他差几年,但是,我训练的女儿们肯定和他们的队碰过。他们那一区强项在cooking and flag signaling。而我们曾经风光的轮流将 First aid 和 Home Nursing扫完。我很肯定我的女儿们有赢过他们,当然,他肯定将我的女儿们在cooking 中打得很难看。
我就奇怪,初认识佐斯这个人,就有一种感觉:这个人年纪轻轻,但是,是有练过的。
原来,我们都在同样的团体被训练过。

你还记得《St.John Spirit》怎么唱?佐斯问,随后哼出一两句。
我拼命的点头。还有很多歌呢。我说。(如果我有一把吉他,我就会唱几首出来了!)

回忆“咻”的一声。我的,佐斯的。我们话题连续的兜。

我们都曾经将圣约翰作为我们生活的中心。我曾经为了它放弃学记。
中学里厚叠叠的学习,翻出来有圣约翰的好多页。我除了学校和自己的家里,常去的地方,就是佛教会的图书馆,和圣约翰的小小总部。
在哪儿认识了许多肝胆相照的朋友(要多少的患难和经历才能说出这句话来我?),每一年的新年,大家还见见面。
在哪儿,我认识了非常疼爱和照顾我的大佬和二佬。尤其是二佬,记得他当NCO Commander 时罚我晒太阳,后来才懂是他安排了整个营队给我庆祝生日。他照顾我的这种缘分,一直延续到大学去。
圣约翰里,我做过第一次的口试呈现,第一次的即时画画,第一次的钢琴演奏,第一次犯了错连累到队友而哭泣,也第一次赢了而狂喜。在哪儿学的急救和家庭护理,到现在,还用得上。

看看看,随便写写,都没完没了,如果认真写,真的可以写小说了!

后来,为什么停了?我问佐斯,也问自己。
我们即使远离家乡,上了大学,还常回去履行自己是officer的任务。新年的highway duty,到了大三,还去呢。
理念远了,人事问题。
我呢?我为什么离开?
大概是生活的向心力挪移到别的地方了。而我从来不是公转得欲罢不能的美丽星球。我一直向前走。
走到现在,新认识的朋友一直增加,已经不多人知道我曾经穿过圣约翰这套制服了。

活动,现在的我参透了,其实,都一定会有结束的一天。
某人说我的个性半途而废,无法完成一样事情。我静默,沉默的抗议,其实,我只认同一半。
我付出的时间,竭尽所能,全情投入。走到每一个点,都是我的全部。我只是不敢发什么:一辈子都要在这里学习的愿。也许我太没有自信,总给自己留一条逃脱的后门。那么样,即使因缘转合,我离开了,它离开了我,也会带着微笑。

是的,思绪跑远了,你知道,我说的,不只是圣约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