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那些日子

(此文写了好一阵子了,一直都在draft里,因为不想随便用残余的脑力处理掉,只好等一个周末。纯文字里的“新”文,也是如此。)

这些日子,似乎都在谈着“那些日子”。

这些,单纯的去喜欢一个人的事情,你做过么?

找他/她地址,骑着脚车故意绕到哪里去。
找一个有他/她在的空间做功课
在一起活动的空间里寻找他/她的身影,留意他/她。

很多故事桥段,很熟悉,大概很多人都写过,只是刀爷厉害,楸住了我们心里最真切地点,唤起了最隐匿的那些回忆。

虽然我在女校长大,但,我这个“坐不diam”的人,当然也会因为许多活动机会认识了别校的朋友,当然,也有许多让我单纯喜欢着的男生。而我,虽然没有什么姿色,但也跟很多男生建立了很好的友谊。一些介于暧昧之外,但也足够去暖暖回忆。

那些年,我要谢谢这些男生.....
谢谢那个骑着红色racer的男生,不徐不速的跟着我这辆青色的racer,用另一种方式陪我补习回家那偏僻的路段。
谢谢那个男孩,在野外露营的时候,给善忘的我,借过的外套。
谢谢那个男孩,对着星空,和我聊起了他不愿意跟人提起的难过事,以及所给予的信任。
谢谢那个男孩,在正经八百的佛学生活营时夜半偷偷跑去煮cintan面吃。
谢谢那个男孩,在我伤心的时候,弹过的吉他。
当然,我还要谢谢许多把我当成兄弟的好男儿们。谢谢你们喜欢我,不是那种喜欢,是一种喜欢,即使放进心底也可以长长久久的一种喜欢。即使看着你们牵了心爱的人,牵着可爱的你的junior,我也很欢喜的那种喜欢。

当然,还有一位:
我曾经在纪念册里狠狠地写下:我讨厌骂粗口的男生。后来听说那男生改了陋习。后来我们升了中学,他在课室的黑板上写上他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上午班上课的姐姐看见了,回来问我这是什么一回事,我脸一阵发红,只有很窘,却也不见得有一丝的高兴。
现在,在我也不觉得骂脏话的男生很坏,也不会去强求男生改去什么陋习的时候,那一段日子,极其珍贵。因为,到现在,我才懂得去谢谢他。虽然他的举动很幼稚,但,谢谢他的勇气。

谢谢你喜欢我。


那份单纯,在后来的我,那个经历了许多计算和伤害的我,再怎么小心翼翼也差一点当了人家的第三者、不小心将心借给了一个失恋的人当了他的过渡水泡、卷进人家翻波的情战里差点当掉了友谊、被逼疏离好朋友以便他善猜疑的新女朋友不会误会、单纯的喜欢一个人却成为了他和他“唱”了整条街的人知道的事儿、单纯的去喜欢一个人却备受伤害......种种,种种即使结集成书也只有无奈的字行;种种,种种自己虽然还没有谈过一场正式的恋爱心情却已经老了几十年,当自己变得再也不相信自己,更加的小心翼翼和思前想后。而,当年的单纯,和被单纯的喜欢和对待,仿佛不复返。

看来,我是怀念,那些年,的我们。

No comments: